网信办通报4款学习类APP推送导向不良和低俗信息

  • 来源:驱动中国   2020-09-14 13:39:25
    • 正文
       

    驱动中国2020年9月14日信息  据网信中国微信公众号消息,7月以来,国家网信办持续深入开展2020“清朗”未成年人暑期网络环境专项整治,针对网课学习栏目存在的突出问题,联合教育部专门启动了涉未成年人网课平台专项整治,依法严厉打击影响青少年身心健康的违法违规信息和行为。截至目前,全国网信系统累计暂停更新网站64家,会同电信主管部门取消违法网站许可或备案、关闭违法网站6907家;有关网站平台依据用户服务协议关闭各类违法违规账号群组86万余个。

    网信办通报,批改网、阿凡题搜题、笔神作文、好分数学生版4款学习类APP推送导向不良和低俗信息;搜狐视频网、优酷网、芒果TV等4家网站平台的网课学习栏目推送低俗信息,且存在大量直播、游戏、娱乐等与学习无关内容;2345浏览器、爱奇艺、百度输入法等5家平台的11款常用软件工具,捆绑安装多个弹窗插件,在青少年上网课时频繁弹出,部分弹窗过大影响网课呈现,部分弹出页面关闭按钮不明显或无法一键关闭,甚至推送低俗内容,严重干扰网课秩序。

    u=3548024467,3597721028&fm=26&gp=0

    此外,“Weavi”和“橙光”两款APP存在大量淫秽色情小说以及包含低俗色情信息、渲染未成年人开房、拜金主义等导向不良内容,严重危害未成年身心健康,性质十分恶劣。

    与此同时,未成年人追星也是不容忽视的问题,网信办通报豆瓣网、新浪微博、抖音APP、兴趣部落APP、超级星饭团APP、爱豆APP等平台,存在大量诱导未成年人参与影院打榜、大额消费、煽动挑拨青少年粉丝群体互撕谩骂的不良信息和行为。

    国家网信办称,针对上述网站平台存在的突出问题,视违规情节和问题性质,依法分别采取约谈、责令期限整改、停止相关功能、全面下架,停止互联网接入服务等处罚措施。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