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或将在印度建厂 进一步扩大亚洲市场份额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闫珅祥   2020-07-14/11:06
  • 驱动中国7月14日消息   在亚洲地区除了中国以外,还有一个人口过十亿的超级大国印度,而印度的汽车市场其实远不如中国成熟,所有的车企都在计划如何瓜分印度市场,这其中就包括特斯拉。自从特斯拉在中国上海建厂以来,这家车企一直在不断扩张其亚洲市场版图,此前有媒体报道,特斯拉将在亚洲再建一座工厂,而这座工厂的选址很可能位于印度。

    201905131005239528_sst

    此前有印度用户订购过特斯拉车辆,并在推特上询问马斯克Model 3还要多久才能在印度上路行驶,马斯克当时回复称,“应该很快就能实现”。不过现实情况是,尽管有一定数量的印度民众希望开上自己的特斯拉,不过到今天特斯拉尚未在印度建立汽车展厅。不过特斯拉也一直没放弃印度市场,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也曾经多次努力,试图带领特斯拉打入印度市场,希望印度粉丝能够尽快开上一辆特斯拉Model 3。

    面对如此广阔的市场,特斯拉为何迟迟连一个展厅都没开,马斯克认为是印度政府从中作梗,他认为是后者阻碍了其在印度推出特斯拉车辆的梦想,他还谴责印度的外国企业投资规范推迟了电动车企业进军印度汽车市场的时间。

    实际上印度适合建立汽车生产厂,因为这里有廉价而且丰富的土地资源,同时还具有大量更廉价的劳动力,以印度为基础去辐射其他南亚国家也会更有利于特斯拉拓展市场,要知道现阶段,特斯拉未在印度或其他南亚国家推出电动车型,在亚洲市场,特斯拉仅在中国上海建立了生产工厂。马斯克表示将在中国以外的亚洲地区再建一座超级工厂,但目前还未透露具体位置,现在看来不排除工厂设立在印度地区,当然离印度人开上自己生产的特斯拉还有不少问题需要克服。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