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矫枉过正 马自达未来所有车型都不会装备大尺寸中控屏幕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闫珅祥   2020-07-10/16:43
  • 现如今新发布的车型要是车内没有一款大尺寸的中控屏都不好意思,不过这种车内大屏真的好吗?在马自达看来不怎么好,因为将在未来所有新车型上取消大尺寸中控屏幕,仅保留一小块的显示屏,马自达表示,触摸屏不应该出现在车上——我们的新车2019款马自达 3,不再配备触摸屏。

    1

    马自达的高管表示:“根据我们的研究,当驾驶员在任何车辆中触及触摸屏界面时,他们会无意中向方向盘施加扭矩,并且车辆会偏离其车道位置。”此外,马自达北美公司人机接口与信息娱乐工程师马修·瓦尔布埃纳(Matthew Valbuena)也表示:“在使用触摸屏时,驾驶员必须看向屏幕,这也增加了发生交通事故的风险。”

    2

    因此,马自达认为,触摸屏不能用,就算Model 3已经优化了触摸屏摆放的位置,也不是一个好的解决方案。马自达希望用更简单的触觉控制,用实体旋钮按钮来完成对歌曲播放等应用的控制,比如左右旋转切歌,按一下静音,长按关闭屏幕。

    不使用触控屏幕,也就无需再探身去操控屏幕,而是使用手边的旋钮、按键控制。对于这样的设计,众多网友表示非常认可,认为这样不仅简单方便,还能降低行车过程中因操控屏幕而产生的危险,让车辆功能更易于掌控。

    不得不说,大尺寸的触摸屏确实看起来很有科技感,而且大屏能够显示更多的信息,实现更酷炫的功能,不过驾驶者的注意力应该放在路面上而不是大屏,一些老司机在用惯了有按键的车之后甚至可以完全盲操,反观中控大屏必然会影响到驾驶员的注意力,不过,马自达全部全部取消中控是否有些矫枉过正,还得看消费者的选择。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