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中国签署银企战略合作协议 获104亿元综合授信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闫珅祥   2020-07-10/14:38
  • 7月10日上午,蔚来中国与六家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国建设银行安徽省分行、中国工商银行安徽省分行、中国银行安徽省分行、中国农业银行安徽省分行、兴业银行合肥分行和招商银行合肥分行等将向蔚来中国提供104亿元人民币综合授信,以支持蔚来中国业务的运营与发展。

    AHXNkr_8WCU177

    根据战略协议,此次签约的六家银行将向蔚来中国提供104亿元人民币综合授信,以支持蔚来中国业务的运营与发展。蔚来中国将与各银行在企业账户体系搭建、供应链金融、汽车金融等业务领域展开广泛合作。

    蔚来CEO李斌表示,银企战略合作的签约,将加快蔚来中国总部的建设与业务发展。下一步,蔚来将增加合肥团队规模,并深化与本地供应链的合作,助力合肥市在智能电动汽车领域形成全球创新引领能力,打造经济社会发展新的增长极,为长三角区域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注入新的动力,成为我国汽车产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的样板。

    融资和销量层面消息利好,提振了蔚来在资本市场的表现。隔夜美股收盘,电动汽车制造商蔚来汽车(NIO)的股价再次大涨13.12%,报收于14.57美元,总市值达173亿美元。自7月初以来,该公司股价已累计上涨约88%。

    此前,蔚来汽车正面临着资金短缺的困境。而如今选择落户合肥之后,得到合肥方面的超70亿元的注资,以及银行的资金支持后,蔚来当前最大的生存危机迎刃而解,并且更多资金的投入,意味着蔚来今年的发展将会更加顺风顺水。李斌此前曾表示,提高毛利率是蔚来2020年的核心目标之一,有信心实现2020年第二季度毛利率转正。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