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价飙升 开足马力生产 特斯拉高枕无忧了吗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闫珅祥   2020-07-02/17:56
  • 驱动中国2020年7月2日消息  特斯拉最近可谓是汽车圈最红的企业了,一方面截至美国时间周二美股收盘,特斯拉的股价报收于1079.81美元,创下历史新高,比上市之初的股价上涨超过4000%,这也使其市值首次突破2000亿美元,一举坐稳了全球市值最高的汽车制造商。另一方面,尽管当前美国疫情仍较为严重,但这似乎并没有对特斯拉带来较大影响,有消息称特斯拉今年二季度新车交付量有望超过9万辆。看起来特斯拉这是要一路上天的节奏,不过形势一片大好也存在风险。

    6aa147e3fd0940eca2952b70dae152c5

    此前我们曾报道过,受疫情影响特斯拉二季度交付量将在6-7万辆左右,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然而,从目前销售状况来看,本季度交付量将大幅超出预期,预计将超过9万辆。从目前已经公布的数据来看,特斯拉在今年第一季度,特斯拉交付电动车约8.84万辆,产量约10.3万辆。第一季度受制于疫情,能取得这样的交付量确实不易。特斯拉称这是其“有史以来最好的”第一季度表现,交付量同比增长14%。另外特斯拉还表示,其一季度交付量统计偏向保守,因为特斯拉仅在车辆确认交至客户手中,且所有相关文件都已完成之后,才将其计入交付数量。

    4491-iaqfzyv1486320

    除了交付量提升,特斯拉也确实在加快生产速度,有网友上传了一段关于特斯拉上海工厂的视频,视频展示了特斯拉上海工厂2期的最新进度。当前厂房的房顶正在做防水,还需要大约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厂房的外墙就可以完全封闭。另外,前往特斯拉上海工厂的货运卡车数量大幅增加,一位特斯拉上海工厂的员工称,这些卡车都装载着车辆生产设备这意味着上海工厂2期迎来了一些重要的内部升级。

    特斯拉公司官方并未透露货运卡车增多的原因,不过这座工厂未来是Model Y,大量设备入住意味着厂房的建设即将进入尾声。很有可能在未来的某个时段,会有卡车将用于车辆制造的其他设备运入厂房。参考去年上海工厂刚刚开始建设时候的情形,上海工厂2期很可能在这个时段安装生产设备。考虑到2020年开年疫情影响到了特斯拉工厂的建设进度,所以建设速度已经被延后,但是按照现在的进度,说不好特斯拉甚至有可能在今年年内开始试产Model Y这款纯电动SUV。

    15616650_980x1200_0

    现在看来特斯拉的形势似乎是一片大好,所以股价也是应声上涨。在超越丰田成为全球市值最高的汽车制造商后,特斯拉股价的上涨趋势并没有为之停顿。根据美股信息显示,截至当地时间周二美股收盘,特斯拉的股价报收于1079.81美元

    在超越丰田成为全球市值最高的汽车制造商后,特斯拉股价的上涨趋势并没有为之停顿。根据美股信息显示,截至笔者发稿,特斯拉的股价高达1119.63美元,创下历史新高,比上市之初的股价上涨超过4000%,这也使其市值首次突破2000亿美元。

    autohomecar__ChcCP1yLKIiAPqBIAAkd-KzLj7s003

    如果把特斯拉看做一家科技公司,那么市值超2000亿美元与苹果等一众科技企业相比似乎没有可比性,不过特斯拉本质还是汽车公司,如此一来就非常夸张了。全球市值排名第二的汽车制造商丰田市值1737.56亿美元,而美国另一家汽车巨头通用汽车市值362.06亿美元,两者相加的市值总和基本和特斯拉一样。

    autohomecar__ChsEnFyLKImAaM1mAAsbRuobU0g059

    不过市值这个东西其实反映了资本市场对于特斯拉未来的看好,但在当下特斯拉离汽车巨头还有明显差距。此前,特斯拉曾表示将在2020年内交付50万辆电动汽车,而丰田单一车型在全球的年销量就要超过特斯拉所有车型的销量,两者差距说是天上地下。据悉,日前特斯拉CEO马斯克曾向旗下全体员工发布了一份“激励邮件”,其中提到特斯拉的收支平衡情况“看起来非常紧张”,他鼓励工人们全力生产并交付汽车,帮助公司度过难关。另外,特斯拉的产品质量一直就是个黑洞,现在的国内消费者宁愿买国产版特斯拉也不愿买进口版也有这方面的原因。

    FpGdO4fAcHxodxlkKDLGq8n4_pNy

    当然,特斯拉如果能在今年开始生产Model Y,那么对于这家公司来说意义重大。毕竟,中国不仅是全球最大的汽车消费市场,而且也是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消费市场。但是生产的出来不代表就能高枕无忧,在中国市场上,特斯拉面临着越来越大的竞争压力,除了传统车企纷纷开始推出电动汽车之外,本土还出现了许多造车新势力企业。这些企业也推出了不少产品力过硬的车型,特斯拉未来面临的问题可要比现在看到的困难的多。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