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证监会发函询问,众泰汽车再现危机?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johnny   2020-06-30/15:15
  • 驱动中国2020年6月30日消息   日前,众泰发布公告称,其于6月29日收到浙江证监局的监管问询函,要求众泰说明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及风险、是否与公司关联方存在资金拆借情况、是否拖欠员工薪酬和社保等。同时,深交所也在6月29日向众泰下发年报问询函,要求众泰汽车对2019年年报中不合理的业绩进行说明,同时督促其提交有效可行的改进措施。这个曾经以保时泰闻名全国的众泰究竟怎么了?

    众泰汽车的发展始终带着模仿的标签,被外界戏称的皮尺部。其中众泰SR9更是因外观与保时捷Macan高度相似,被称为保时泰。最风光2017年销量曾达到33万辆。然而2019年众泰公司经营业绩和汽车产销量同步大幅下滑,众泰汽车营收同比减少79.8%至29.86亿元,净利润亏损112亿元。汽车总产量为1.62万辆,同比下降88.7%,销量2.12万辆,同比下降86.3%。截至2019年末,流动资产119.85亿元,流动负债136.51亿元,资产负债率大幅上升,持续经营能力存在一定风险。

    除此之外,众泰汽车还曝出了拖欠员工工资的新闻。有新闻称众泰内部员工透露,众泰已连续7个月未支付薪酬,部分员工被迫做零工维持生活。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末,众泰公司应付职工薪酬2.24亿元,同比上升44.46%,主要子公司在职员工6654人,同比下降49.64%。

    只有当海水退潮了,才看得出谁在裸泳。众泰虽然曾经知名度很高,但并没有转化为品牌的正面宣传,今日危机四伏,其实祸根早已埋下。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