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比克电池申请查封冻结四千万资产 众泰破产传闻空穴来风?

  • 来源:驱动中国   2019-10-15 17:52:03
    • 正文
       

    驱动中国2019年10月15日消息   在前两天,网上传出一则消息,“网曝四家中国车企申请破产”。这份爆料为一份某股份银行的内部邮件的截图,提及“四家车企年底将进入破产程序”等信息,一时间引发广泛猜测和讨论,而这其中一个就是众泰汽车。在不久之后,众泰则发布了辟谣的声明,声明称相关内容是完全虚假的,希望社会公众和媒体自觉删除相关虚假信息,不造谣、不传谣。

    20180914195706_48d31958c717df97772c7f7e40bd5c0d_2

    然而仅仅几天之后,就被曝出了众泰汽车因拖欠应付款项数亿元,而被动力电池供应商比克电池向法院提出财产保全申请,请求法院冻结查封众泰汽车及其关联公司财产4183.78万元。据天眼查资料显示,众泰汽车拖欠了至少十多家供货商的款项,包括惠州亿纬锂能股份有限公司、合肥阳光电动力科技、重庆江达铝合金轮圈有限公司等。此前,数家供货商已连续数月向众泰催还款,得到的回复是纾困基金和新能源汽车补贴下来就能回款;近日,众泰获得了6000万元的新能源汽车补贴和来自多家银行共计30亿元的纾困资金,供应商认为回款有望,却又被众泰告知,因暂时没有新能源汽车复产计划,纾困资金不能用于新能源汽车供货商的付款。

    13505861

    众泰汽车10大股东中有两名将手中股权100%质押出去,一名质押了99.99%,一名为82.87%,四名股东共质押出去占总股本44.11%的股权。众泰汽车董秘杨海峰对媒体称,30亿元纾困基金和6000万元新能源汽车补贴已经到位,但如何使用,需按照公司的生产计划执行。众泰最终会走向何方,还需要继续观察。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