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清燃油宝的真面目,别再花冤枉钱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johnny   2020-06-15/11:02
  • 燃油宝的大名叫燃油清洁剂,分为清洁型、养护型和动力提升型。主要用途是为了解决发动机的积碳问题,让发动机拥有更好的工作状态,提升动力、削减油耗。很多朋友在去加油的时候经常被推销燃油宝,那么,价格不便宜且略显神秘的燃油宝究竟是什么东西呢?它真的对发动机有奇效吗?

    发动机在工作过程,内部会产生油泥、积碳等沉淀物,从而堵塞机油孔道,影响进气效果以及润滑系统的功能,造成发动机磨损、怠速抖动、尾气超标等问题;因此,如果不进行清洗的话,即便你换上再好、再贵的机油,这些残渣也不能被清除,而且新换上的机油也会遭到污染。积碳究竟是如何形成的呢?车辆长时间怠速或者低速行驶时,发动机气缸内的燃油便不能够完全燃烧。因此,喜欢长时间热车或者长期走拥堵路段的朋友一定要注意了,否则积碳现象会越来越严重。劣质的汽油在燃烧时不易充分燃烧,并且会产生更多的积碳。其实发动机或多或少都会产生积碳,大家也不必过于担忧,定期清洁或者跑一跑高速都是战胜积碳的好方法。

    如果你每天要面对拥堵的城市交通,那么燃油宝可能就会有效果。清洁型和养护型燃油宝的主要目标是清理残留“污渍”,它能渗入积碳,从内部瓦解污染物结构,并将它们从缸体表面扒下来进行燃烧,并连同尾气一起排出,这便起到了清洗作用。动力提升型燃油宝可以提升燃油的“辛烷值”,也就是燃油标号。92汽油的钱得到95汽油可能会变成95号,不过燃油宝也不便宜,有可能还不如直接加95号油。

    燃油宝可以说有一些保养的效果,但并不是万能的,最重要还是随时注意自己的用车习惯,减少积碳的生成。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