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限速100km/h的路段加速到表显101km/h却依然没有超速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johnny   2019-06-17/11:08
  • 驱动中国2019年6月17日消息   现在开车出门的人越来越多了,为了安全,各种不同道路上设置了相应的限速。经常有新手在开车时因为限速而手忙脚乱,一会加速一会刹车。有的人就想问了,汽车仪表显示的时速,跟实际上的车速相比,是更快还是更慢,有多大差距?

    FF%R@DSS[UM[}{VY(8FZ)5I

    汽车仪表盘上显示的车速是怎么计算出来的?汽车的车速并不是基于GPS或者加速度计来计算的,汽车直接对车轮转动的圈数进行计数,然后根据车轮的尺寸计算车速。在车辆正常行驶时,车轮每转动一圈,便会带动汽车向前进一个车轮周长的距离,所以根据圈数和轮胎的周长便就能计算出汽车行驶的距离,再除以所花费的时间,就能得到汽车在某个区间内的行驶速度。但这个速度必须是在原厂轮胎的情况下才会准确,如果自己更换了不同尺寸的轮胎,这个数据就会变得不准确。

    a7df0d71-55da-45cb-84c2-a34526df856f

    大部分汽车生产厂商的表显时速都是调整到略微高于实际上的汽车行驶速度,给车速留出一些余量。一般来说误差范围在3%左右,也就是说当表显时速为100公里,实际上车速是在每小时97公里左右。要知道有一些驾驶者出于各种原因,总是喜欢将车辆开到接近所处路段的极限速度,稍不注意就可能会违章超速。为了降低超速风险,才会将车辆的表显时速调的低于其实际行驶速度。

    timg

    导航系统上显示的时速是根据GPS信号测得的实际时速,这个要比表显时速来的更准确,但是可能会存在一定延迟。现在导航系统都会提示该路段的限速设置,如果对行驶路段不够熟悉,建议大家还是依照导航的指示来安全驾驶。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