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手操作失误,导致小鹏P7撞上赛道护栏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johnny   2020-06-03/15:44
  • 驱动中国2020年6月3日消息   小鹏汽车P7小鹏汽车2020年的重磅产品,也是该品牌继G3后推出的第二款车型。小鹏汽车P7在4月27日正式上市,共推出8款车型,最长纯电里程达到了706公里,是目前市面上续航能力最强的纯电动车。小鹏P7补贴后售价区间为22.99-34.99万元。

    timg

    近日,网络上传出一段视频,视频显示小鹏 P7 试驾车在赛道试驾过程中出现事故,车辆直接撞向赛道边护栏,整体车辆受损严重。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小鹏P7赛道出现事故,直接撞向护栏?

    从这段曝光的视频来看,一名试驾人员带着三名乘员在赛道上体验小鹏 P7 纯电动汽车,当车辆驶上赛道第一个弯道时,车辆在驾驶人控制下明显存在异常情况,而在第二个弯道中更是直接冲出赛道,进入缓冲区。更离奇的是,车辆重新驶入赛道时,在驾驶人控制下再次出现‘失控’,导致车辆滑出赛道撞向内测护栏。事故中导致小鹏 P7 车辆受损严重,撞向护栏一侧出现较大程度的损害,后轮在碰撞之后疑似出现悬架断裂,前轮也损伤严重。幸好的是,车内人员并无大碍。从视频中也可以看出,在发生碰撞后,车内人员还称"车辆不行,不行,ABS 关闭 "。

    小鹏P7赛道出现事故,直接撞向护栏?

    该事故视频在网络上热传并引起网友热议,不少网友认为应该是试驾人员关闭了 ESP 而非 ABS,同时认为试驾人员在操作技术上也存在很大的问题。此外,也有网友认为事故的发生与车辆自身在激烈驾驶状态下的‘极限’较低也有关系。

    针对网友的热议,小鹏汽车官方回应称 " 情况不属实,该事故是由于驾驶员本身操作不当造成,并非车辆自动关闭 ABS。"据了解,ABS 制动防抱死系统就是在汽车制动时,自动控制制动器制动力的大小,使车轮不被抱死,处于边滚边滑的状态,以保证车轮与地面的附着力在最大值。一般来说,家用车的 ABS 系统是没法人为干预或关闭的,因为能随便关掉就失去存在的意义了。而导致此次事件的部分原因很可能是试驾人员关闭了 ESP,也就是车身电子稳定系统,ESP 的作用主要是提升车辆操控表现的同时,有效地防止汽车达到其动态极限时失控的系统或程序的通称,提升车辆的安全性和操控性。

    小鹏汽车官方在 6月2日针对此事发布了一份"关于山东菏泽小鹏 P7 试乘会碰撞事故的说明 ",据了解该赛道试驾试乘活动是由小鹏汽车菏泽万达店举办的,并邀请了三十余位客户一同体验,包括特邀车手张先生。而这份官方发布的事故说明,就是小鹏汽车菏泽万达店特邀车手张先生写的。特邀车手张先生在事故说明中表示,考虑到前期试驾时,ESP 和 ABS 工作会有一些推头和转向速度较慢的情况,为刷出较快圈速,所以拔掉了 ESP 电机保险丝,导致 ESP 和 ABS 功能失效。

    小鹏P7赛道出现事故,直接撞向护栏?

    据他透露,赛道前段道路均正常行驶,第一次入弯由于车速过快(105km/h,事后评估大概率无法通过该弯道),造成转向不足(虽补打方向),车辆发生第一次失控,直接冲入缓冲区,随即进行制动(车速降低至 50km/h 左右),之后误判该缓冲区空间足够,进而再次加速返回赛道,在接近赛道时反打方向(车速为 70km/h 左右 ),此时该区域有一片沙土增加了侧滑(车速为 80km/h 左右),便立即紧急制动,前轮则出现抱死失去附着力,导致车辆失去转向能力,进而发生碰撞。特邀车手张先生也坦诚,此次事故是由于自己的失误性判断及操作不当,使车辆失控从而发生事故,导致车辆损失的后果,并对此表示致歉。所幸的是,车上人员均没有受伤。对于此事,不少声音指出小鹏汽车菏泽万达店作为活动举办方,也有很大的责任。客户被邀前来赛道体验产品,却因举办方的特邀车手差点受伤,客户在事故中被吓坏了。

    造车是一个需要积累的行业,很多人以为造车很简单,把各种零件组装在一起就好了,其实没有这么简单。各零件生产厂家之间的协调一致,零件装配流程,质量管控,性能调教等等都会影响最终制造出来车辆的品质。作为造车新势力的小鹏汽车,在造车的积累上比起老厂商们肯定是有所欠缺的。特邀车手张先生ESP 和 ABS 工作会有一些推头和转向速度较慢的情况,着很有可能就是小鹏调校功力还有所欠缺所造成的,因此给小鹏一些时间应该会做得更好。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