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工人放火抗议日产汽车关闭工厂的决定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johnny   2020-05-29/09:56
  • 驱动中国2020年5月29日消息   近日,日产汽车宣布将从12月起关闭位于西班牙巴塞罗那的工厂。这是该公司全球重组计划的一部分,目的是削减成本。周四大约1000名蒙面的工人封锁了日产巴塞罗那工厂周围的区域,然后工人在工厂入口处焚烧了一堆轮胎并高呼口号以示抗议,后来又切断了一条中央道路和大道。

    aede-iufmpmn7235017

    日产欧洲总裁吉安卢卡·德菲齐告诉记者,巴塞罗那工厂的利用率很低,即使组装新车型,产量也不会提高。他表示:“对于巴塞罗那工厂的未来,没有可行的解决方案。”日产汽车首席执行官内田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公司做出了关闭工厂的艰难决定,以削减过剩产能,提高公司的整体竞争力。

    timg

    日产位于巴塞罗那的工厂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一直在运营,主要生产电动面包车和皮卡,是日产在欧洲的主要工厂,仅次于位于英格兰北部的一家工厂。关闭工厂的决定对西班牙来说是一个打击,目前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危机,西班牙的失业率正在飙升,经济即将陷入严重衰退。西班牙政府表示,对这一决定感到遗憾,并敦促日产为关闭工厂寻找其它选择。西班牙外交部长阿兰卡·冈萨雷斯·莱亚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西班牙将竭尽所能推翻日产关闭巴塞罗那工厂的决定。西班牙政府在一份声明中称,关闭巴塞罗那工厂将使日产损失高达10亿欧元,并称投资该工厂对日产来说是一个更便宜的选择。

    d9a9-iufmpmn7235484

    日产希望未来四年将全球产量削减20%,至每年约540万辆。日产汽车2019财年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工厂生产了约55000辆汽车,约占其欧洲产量的10%,但其一直在以大约30%的产能运转,远远低于盈利所需的水平。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