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联手科尼塞克打造的新能源超跑Gemera为什么这么强?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johnny   2020-03-09/15:21
  • 驱动中国2020年3月9日消息   去年,恒大与科尼塞克成立了合资公司,恒大在合资公司中持股占比65%,科尼塞克持股35%。一年以后,恒大与科尼塞克在日内瓦推出了旗下首款混合动力超跑Gemera。新车续航里程达1000公里,起售价为138万欧元。

    Gemera是一个限量生产 300 台的四座GT跑车,拥有同其它科尼赛克一样的恐怖性能。外观方面,Gemera车身前部的设计灵感来源于科尼赛克的首款原型车科尼赛克CC。Gemera保留了那些科尼赛克为人熟知的标志性元素,比如环绕式的挡风玻璃,隐藏的A柱,还有车身侧面进气口的形状。

    大灯由鳞片状的小灯带组成,大灯底部还有一溜进气通道,可能是为了散热考虑。侧面采用了科尼赛克独特的旋翼式车门,得益于坚硬的碳纤维车体,Gemera采用无B柱设计。从打开车门后的照片来看,Gemera后排空间很大,后排乘客上下车也会非常从容。

    Gemera取消了传统的外后视镜,取而代之的是由后视摄像头和车内位于A柱三角区的显示屏所组成的虚拟后视镜系统,不但酷炫更可以减小风阻。车尾部则是配备了巨大的扩散器,排气管在后窗两侧,采用了类似保时捷918 Spyder的顶置尾排设计。尾灯造型则是与大灯的造型相呼应,同样采用了鳞片造型。

    科尼赛克的内饰一向都比较简洁,Gemera也同样如此。整个内饰的各个角落都充斥着碳纤维的元素,一眼望去只有中控台上一块横置的液晶屏,外加两块后视液晶屏和全液晶仪表盘。两幅式方向盘采用了下大上小的梯形设计。配置方面,Gemera拥有电动调节座椅,四座加热和四个冷热杯托。后排乘客还享有与前排尺寸一样的 13 英寸显示屏,车上的音响系统有 11 个扬声器和一个低音炮。除此之外作为超跑的Gemera还配有L2.5 级驾驶辅助系统,全景摄像头等,使得Gemera在拥有强大性能的同时,也拥有非常高的使用便利性。宣传视频中还特意演示了一下Gemera的前备箱以及后备箱,刚好能放下四个20英寸的登机箱。也就是说车上四个人能各自带上一件随身行李,应付四个人出行完全没有问题。

    动力方面,Gemera 采用了由一台三缸发动机与三台电机组合而成的混动系统。重点是这台2.0升三缸双涡轮增压发动机,使用新开发的free-valve自由阀技术取代原来的凸轮轴结构,让这台排量仅2.0升的三缸机能够创造出高达600马力的输出,峰值扭矩达到600牛·米,可以它是史上最强2.0T三缸机。采用free-valve技术的发动机三个汽缸 12 个气门均可以独立工作,因此在点火时非常特别,有时两个汽缸在运行,有时一个汽缸运行。气门开闭时机、气门开度均独立可调,这是有凸轮轴的发动机做梦都想不到的。取消凸轮轴、链轮和链条还进一步减少了发动机内部的功率损耗。由于不存在机械正时结构,free-valve除了能做到奥托循环和阿特金森循环两种模式以外,甚至能让发动机自由切换四冲程和两冲程,并且让涡轮增压器不再需要泄压阀,同时发动机对燃料的适应性也更强,能使用汽油、柴油、乙醇等多种燃料。

    虽然这台三缸机已经显得很强悍,Gemera还有三台大功率电机负责动力输出。三台电机中一台与发动机相连共同驱动前轴,两台负责驱动后轴。三台电机的总功输出达到了1100马力,再加上三缸汽油机的600马力,使得Gemera的总输出达到1700马力。当发动机断开与前轴的连接,发电驱动后轮, Gemera又可以变成了一台1000HP、2000N·m的后驱增程式混合动力车。在超强马力加持下,Gemera的极速可以达到400km/h,0-100km/h加速只需要1.9秒。

    传动系统方面,Gemera 来自发动机和电机的动力直接通过曲轴和中央的发动机传动轴传向位于前轴的科尼赛克直接传动系统KDD,通过液力离合器的固定齿比减速器,再传给前桥带两组湿式多片离合、动力可主动分配的开放式差速器。KDD 严格来说不算是变速箱,它更像是一个混动车上的固定齿比减速器,结构上接近本田的i-MMD 混动系统。科尼赛克表示它能比现在的变速箱降低 3-5% 的能量损耗。KDD能在发动机转速 3000rpm 时就能向前轮输出 1100Nm,加上后部的电机,Gemera起步瞬间就能输出 3500Nm 扭矩,从起步一直到加速到400km/h 整个加速区间内Gemera都无需换档。

    Gemera所采用的的电池是来自于恒大新能源科技集团研发生产的最新一代产品。它位于车辆中部,极大降低了 Gemera 的重心,并被车架完全保护了起来。这块液冷电池的容量为 16.6kWh,厉害之处在于它能承受 900kW 的最大放电功率与 200kW 的最大充电功率。这块动力电池,更像是一个超级电容,因此才能承受超强的充放电。这块电池可以让Gemera 具备50km纯电行驶的能力,刚好符合我国新能源汽车的标准。同时采用了小电池有增大车内空间减少车重的好处。因此有着如此强大动力的Gemera 的整备质量仅 1850kg,空车只有 1715kg。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