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奇艺公布2019年Q4财报,龚宇称超前点播未来将成为常态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张良   2020-02-28/18:39
  • 驱动中国2020年2月28日消息  今日,爱奇艺公布2019年第四季度财报,财报显示,2019年第四季度营收为7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其中,会员业务收入39亿元,同比增长21%。

    timg_编辑

    除第四季财报外,爱奇艺还公布了2019财年未经审计的财报,财报显示2019年,爱奇艺总营收为29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6%。在第四季度的财报中,爱奇艺的会员及广告业务占据大头,总计营收58亿元人民币,占总营收的77.3%,除此之外的生态业务也取得了新的成果,优质内容发行在第四季度带来了8.78亿元人民币的收入。

    在财报电话会议中,”爱奇艺CEO龚宇表示,在会员规模持续增长的带动下,会员业务继续引领全年营收的增长。随着中国用户越来越愿意为优质内容付费,同时他们越来越多地使用更便捷的支付方式,将共同为爱艺奇的业务带来巨大的增长潜力。

    在探索会员业务深度发展的道路上,爱奇艺和同行们试水的超前点映似乎为其找到了新的防线,自2019年第四季度开始,许多热播剧如《从前有座灵剑山》、《庆余年》以及《爱情公寓5》等,VIP用户都能在付费后解锁更多的剧集。不过,当时《庆余年》由于盗版横行而采用的始终多看6集的付费解锁方式,曾经引起了众多消费者的不满,爱奇艺副总裁、自制剧开发中心总经理戴莹也就此事回应称:“我们的初衷是想满足用户更多元的内容需求,但可能没太做好,未来希望能更多考虑到用户的心理。”

    timg (1)

    龚宇表示,这种超前点播的模式目前来看是非常成功的,不过试水的电视剧很少,因此占总收入的比例不高。未来超前点映将会成为一种常态,变成一种经常的播出方式来把这个规模做大。爱奇艺首席财务官王晓东则表示,未来,爱奇艺将继续明智且严谨地在内容、原创内容,以及技术创新上进行投入,这将是实现长期增长和为股东带来可持续价值战略的核心。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