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开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车辆免收通行费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johnny   2020-02-16/11:51
  • 驱动中国2020年2月16日消息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国高速公路日均车流量下滑明显。2月9日以来,全国高速公路日均车流量为599.65万辆次,比去年同期减少2126.98万辆次,下降了78.01%,是原来高速公路车流量的不到1/4。

    a9d3fd1f4134970ab5e28bafdee2e6cea6865d4f

    2月15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发布《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免收收费公路车辆通行费的通知》,将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免收全国收费公路车辆通行费。此次免收通行费的时间从2020年2月17日0时起,至疫情防控工作结束。其中,联网收费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开放式收费的高速公路和普通收费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的时间为准。

    d547e8651ef041708e9f9d215040027d

    经国务院同意,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和收费公路经营管理单位已经先后两次延长小型客车重大节假日免费通行政策。此次之所以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免收全国收费公路车辆通行费,也是为了更好地服务疫情防控工作,促进企业复工复产,保障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