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MDC智能驾驶计算平台通过认证 进军汽车行业加速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johnny   2020-02-14/13:50
  • 驱动中国2020年2月14日消息   华为想要进军汽车行业已经不是一个秘密了。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直言:“华为不造车,聚焦ICT技术,帮助车企造好车。”早在2012年,华为就跟东风汽车建立了联系,2013年5月确定双方共同研发车载系统。华为作为5G技术和ICT的领头羊,进军汽车产业的智能化、网联化可以说是水到渠成。

    -8Ue-hmhhnqs1155671

    日前,华为MDC智能驾驶计算平台获得了ISO 26262功能安全管理认证证书,该标准涵盖功能性安全需求规划、设计、实施、集成、验证、确认和配置等方面。汽车行业有着非常严格的质量管控体系和安全认证标准,只有供应商的产品和服务通过了车规级认证才会被汽车厂商们采用。华为MDC智能驾驶计算平台获得ISO 26262功能安全管理认证,意味着华为在安全标准认证方面有了新的进展,这将有助于汽车厂商采用华为旗下产品。

    94f00764df614bb3922afe5641514725

    华为MDC智能驾驶计算平台基于自研鲲鹏CPU和昇腾AI处理器开发,搭载了自研智能驾驶OS,是一个开放的标准化平台产品。该计算平台可支持从L2+级高级驾驶辅助到L5级自动驾驶的平滑演进。华为MDC智能驾驶平台已经和18家主流车企和一流供应商建立了合作,覆盖乘用车、商用车、特种作业车等应用场景。

    1541124376890660

    当然华为MDC智能驾驶计算平台只是华为智能汽车战略布局的一部分。为了深耕汽车行业华为还有许多的事情要做,比如智能汽车的电子电气架构,智能网联解决方案,汽车云服务,鸿蒙操作系统等。未来几年华为还将会面对更多挑战,不过以华为的实力来说应该都能克服。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