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杀还远没有结束 日产诉戈恩还730万欧元奖金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johnny   2020-02-12/18:47
  • 驱动中国2020年2月12日消息   2018年11月19日晚,东京地方检察院特搜部以卡洛斯·戈恩因涉嫌过少申报自身报酬约1亿日元在他抵达日本东京机场逮捕了他。2019年3月6日,戈恩在缴纳10亿日元巨额保证金后获得保释。同年4月4日再次被捕,同月25日缴纳5亿日元保证金后再度获得保释,此后戈恩一直被软禁在东京的家中,不得与他人联系,也被禁止与妻子见面,等候2020年4月的审判。但是在2019年12月29日晚戈恩却搞了一幕戏剧性的国际逃亡离开了日本。

    1570528840577

    当然日本并不会就此罢休,近日,日产汽车向一家荷兰法庭提起诉讼,要求其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偿还730万欧元的工资和奖金。但在此之前,戈恩已经提前一步向荷兰法庭对日产及三菱提起诉讼,指控日产及三菱的不当解雇,并要求公布上述合资公司内部文件,并获取1500万欧元的赔偿。据日产汽车的律师表示,日产与三菱此前曾在荷兰开设一家合资企业,但戈恩利用上述合资企业,在董事会不知情的情况下,为自己发放了价值730万欧元的工资和奖金。此外,还有证据表明,戈恩让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在2018年向其支付49.8万欧元的个人应税债务,并安排联盟在2018年对他2019年的薪金进行预付款以逃避应交个人所得税务。

    1577950795319

    戈恩方面的代表律师表示,关于日产董事会未知情或不公正支付的指控是没有根据的,并要求对日产及三菱解雇戈恩一事进行全面的辩论环节,并称戈恩已经准备好了进行这样的战斗。但日产及三菱的代表律师则驳回了上述要求,称解雇戈恩的原因已经非常清楚。在所有事件的细节都未有定论的情况下,戈恩与日本的斗争仍将持续很长时间。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