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吉利要合并 李书福的如意算盘是怎么打的?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johnny   2020-02-11/17:01
  • 驱动中国2020年2月11日消息   在国内汽车厂商们还在纠结能否按时开工的时候,远在瑞典哥德堡的沃尔沃汽车集团突然发出一条消息,称它和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正在筹划将双方的业务进行整合,从而组建一个更加强大的全球企业集团。沃尔沃汽车和吉利汽车现有业务都将注入新公司,包括但不限于极星的50%股份和领克的80%股份。那么为什么吉利和沃尔沃要整合呢?吉利汽车和沃尔沃汽车掌门人的李书福是想要打造一个类似于大众集团的国际化汽车企业吗?

    9825bc315c6034a8293e9be9c4134954082376fd

    2010年3月28日,吉利与福特汽车签订了沃尔沃轿车公司100%股权收购协议,同年8月2日,双方在英国伦敦举行交割仪式。在被吉利收购以后,沃尔沃轿车取得了长足的发展,数据显示沃尔沃汽车2019年销量突破了70万辆。沃尔沃轿车的表现可以称得上是一个优秀的豪华汽车公司。而本家的吉利汽车也在2019年取得了136.2万的销量,为中国汽车品牌的销量冠军,表现也不俗。

    336662720

    与销量国内第一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在香港上市的吉利汽车,股价从2017年高点29.51港元到今天13.70港元,总市值减了一半,只有1261亿港元。如果在此时李书福将吉利和沃尔沃共同送进送入资本市场,可能获得数百亿美元的估值。李书福可能想的是一个一举两得的妙招,既能让吉利和沃尔沃在资本市场上更进一步,又能同时通过业务重组,强化沃尔沃汽车和吉利双方在技术研发、成本控制和财务方面的协同,打造一个更加强大的全球企业集团。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