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晚报|互联网企业驰援武汉 为应对疫情多项活动延迟举办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20-01-26/19:28
  • 驱动中国2020年1月26日消息     这个春节注定成为全国人民都难以忘记的一个春节,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不少人还奋战在工作岗位,疫情动态也牵动着每个人的心,艰难时刻下,互联网企业纷纷以行动驰援武汉……

    阿里:在线义诊增开淘宝咨询入口

    1月24日晚间,阿里巴巴旗下子公司阿里健康定向针对湖北地区居民,在支付宝App上线互联网医生免费义诊服务。1月26日下午,阿里健康增开手机淘宝的义诊咨询入口。据阿里健康披露的问诊数据,截至26日零点,义诊活动页面累计访问用户数已近40万。在用户地域分布上,97%的访问量来源于湖北省,其中64%的用户集中在武汉市。

    携程推出被暂停团队游特殊退订政策

    携程发文称,已将重大灾害保障金金额升级至2亿,并联合境内外合作伙伴共同制定善后方案。同时,携程针对出发日期在1月28日至2月29日的旅游度假产品发布特殊退订政策,出境跟团游除已发生(送签中+已出签)的签证费及生效可理赔的保险费用外,剩余订单费用全退,相关损失由携程旅游承担。中国境内(含港澳台)跟团游,自由行、玩乐、用车、定制游、景酒产品全部无损全退。

    目前,携程已向全球酒店合作伙伴发起“安心取消保障”倡议,已有包括希尔顿集团、香格里拉集团、洲际酒店集团、万豪集团、凯悦集团、雅高集团等国际酒店集团在内的数万家境外酒店响应这一倡议,参与酒店的数量还在不断上升。

    同时,截至1月26日12点,境外航线中已有59家航空公司推出不同程度的退改豁免政策,这其中也包括37家海外航空公司,包括韩亚航空、新加坡航空等。

    realme将向湖北捐赠50万元

    realme宣布将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赠50万元人民币,用于当地采购医用口罩、防护服等紧急防控物资。

    360捐赠1500万元医用物资

    360公益基金会近日决定向湖北省及武汉市捐赠价值1500万元医用物资,用于保障一线防疫医护人员安全,支持疫情救助。1500万元捐赠物资将经由湖北省慈善总会和湖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调配发放到湖北省及武汉市抗击疫情一线,首批捐赠物资,包括100万只医用口罩,20万双医用手套明日即可运抵武汉。

    苏宁定向向武汉雷神医院捐赠200万物资

    苏宁今日宣布启动第三轮捐赠计划,定向向新建的武汉雷神山医院捐赠200万物资,包含办公电脑、空调、热水器、消毒灯及食品饮用水等物资。

    此外,不少活动受疫情影响延迟举办:

    第14届全国冬季运动会推迟进行

    据中新网报道,记者从十四冬组委会获悉,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原定于2月16日开幕的第14届全国冬季运动会推迟进行,更多具体事宜还待相关部门批复后公布。

    英雄联盟LPL、LDL春季赛将延期进行

    英雄联盟赛事官方微博发文称,考虑到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为了避免人群聚集引发交叉感染、最大限度降低传播几率,保障观众、选手及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2020LPL春季赛自2月5日起比赛将延期进行,2020LDL春季赛将延期开赛。

    英雄联盟表示,关于赛程的后续安排,英雄联盟赛事委员会将根据实际情况发展以及相关主管部门意见,在官方渠道择机另行发布,请大家保持关注。

    中国疾控中心主任高福:我们鼓励把假期适当延长

    据@人民日报官方微博消息,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中国疾控中心主任高福表示:我们鼓励把假期适当延长,我们在建议,但一定要看事态的发展。建议居家隔离,不要急急忙忙回来。

    北京市决定全市大中小学幼儿园春季学期延期开学

    北京市就疫情防控今天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称,北京大中小学幼儿园延迟开学。北京教委新闻发言人李奕同时表示,北京市各学校须一校一策,因地制宜合理安排学生学习,要特别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工作。

    以下是关于疫情的最新情况:

    国家卫健委:尚未发现病毒变异的证据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李斌表示,目前我们一直紧密监测病毒变异,可以说按分秒来监测,因为这个太关键,现在还没有发现病毒变异的证据。

    国家卫健委主任马晓伟表示,从观察情况看,新型冠状病毒潜伏期大约在10天左右,最短的潜伏期有1天发病,最长的潜伏期是14天,潜伏期具有传染性,这同SARS有很大的不同。

    同时,国家卫健委表示,27日开始每天上午9点将举行新闻发布会,湖北省以及部分疫情比较多的地方,每天也将举行新闻发布会。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