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收购通用工厂 能否成功进军印度?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johnny   2020-01-19/14:13
  • 驱动中国2020年1月19日消息   印度汽车市场能否成为下一个中国市场?很多人都想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虽然印度市场近年来表现不佳,甚至呈现下滑趋势。但是很多车企依然认为印度市场潜力大,经济增长迅速,有望在2026年左右成为仅次于中国、美国之后的世界第三大汽车市场。因此对于期望通过全球化实现品牌升级的长城汽车而言,印度市场就成为关键之地。

    9e3df8dcd100baa1e663f8e84810b912c8fc2e11

    长城汽车进入印度市场早有风声,在2019年12月份时,相关外媒就曾曝光长城汽车将凭借收购通用在当地工厂进入印度市场,而在2019年2月份时,长城汽车已经在印度投资设立了子公司。此外,长城汽车还被曝光聘请了前马鲁蒂铃木及前上汽集团印度分部高管作为开展印度业务的“急先锋”。据长城印度公司此前发布的推特显示,欧拉R1、哈弗H9、哈弗H2等车型或将率先被引入印度市场。1月17日,长城汽车和通用汽车就收购通用汽车印度塔里冈工厂达成协议,根据投资意向书,包括塔里冈工厂在内的通用汽车印度公司将移交给长城汽车,而在相关监管部门批准上述协议之后,长城汽车将正式杀入印度市场。

    55e736d12f2eb9386c9947b5a4aa9633e7dd6fcb

    此前中国车企对于印度市场的开拓已有先例。2017年时,上汽集团就曾投资32.75亿人民币收购并改造通用汽车位于印度古吉拉特邦的HALOL工厂进军印度市场。2019年6月份,上汽集团在印度市场推出了首款车型名爵Hector,该车是国内宝骏530的印度版。国内车企们应该多学习长城、上汽等公司走出国内市场的摇篮,到世界市场上参与竞争。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