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投资2000万英镑、服务升级 华为HMS多久才能成为谷歌GMS替代品?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李江伟   2020-01-17/14:22
  • 驱动中国2020年1月17日消息  众所周知,2019年5月份,华为被美国列入实体名单,曾经一时间谷歌、高通、博通等供应商中断与华为之间联系,谷歌就停止向华为新款手机提供GMS服务,也就是说海外市场华为品牌新款手机并不能享受谷歌手机生态系统服务,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华为品牌在海外市场的销量。鉴于此,华为发布鸿蒙OS作为替代品,并大力投资华为HMS移动服务生态系统,以求尽快完成备选使命。

    376BFA835B3EB52684722095DD29538E34452C66_size23_w800_h452.jpeg

    近日,华为英国与爱尔兰开发者大会上,华为宣布投入2000万英镑鼓励英国爱尔兰开发者将应用程序整合进入“华为移动服务”生态系统,意在吸引更多开发者进入华为HMS生态建设当中,用华为最新硬件和人工智能技术来推动华为生态服务发展,提升用户体验。

    5bdb46d0-38d8-11ea-9c31-ef870c127b35.jpg

    无独有偶,2019年华为HMS服务发布之后,最近华为更新了海外手机设备系统加入最新的HMS服务,但条款和条件内容中出现了个性化的全系统广告。大致阐述为华为HMS数据存储在中国和新加坡数据中心,用于个性化广告的个人数据自收集之日起保留一年。获得用户同意后华为广告平台还将收集处理用户的位置信息,并提供与地理位置相关的广告。

    20190809085829450.jpg

    尽管HMS生态服务更多用于海外市场,但对用户来说对手机系统或应用内置广告都是比较反感的,此前被诟病不已的各大智慧操作系统选择加入开关选项。如果基于上述条款那般意味着开发者基于HMS服务同时可以在自家产品中加入广告服务,让免费产品盈利,有利于吸引开发者进入,但也势必会影响到用户的使用体验利弊与否还要看各方具体权衡。

    因为实体名单原因,华为做好替代品准备,但移动生态服务建设并非一日之功,要想完成替代还需套更多投入建设,你觉得2020年之内华为HMS能完成替代品使命吗?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