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法律顾问起诉法拉第未来 索赔1.06亿美元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johnny   2020-01-06/13:39
  • 驱动中国2020年1月6日消息   近日,有外媒报道称,法拉第未来被其前总法律顾问刘洪起诉,要求赔偿约1.06亿美元。

    273f2c6a1a97417b89f829cbcda8e8d9_th

    曾担任法拉第未来全球首席行政官、全球执行副总裁、全球总法律顾问与职能委员会主席的刘洪于2018年8月加盟法拉第未来。刘洪表示,法拉第未来在2018年时声称正在进行一项20亿美元的融资,并以此诱骗其从梅耶尔·布朗律师事务所离职并加入法拉第未来。但这项融资从未真正实现过,截至2018年年底,法拉第未来仅拿到了约8亿美元的投资,而这些钱根本不足以支撑法拉第未来继续下去。

    c57e-fwnpcnt6062961

    除此之外,刘洪表示其在2019年2月份离职,但没有得到此前法拉第未来承诺的离职补偿。其离职补偿包括600万美元现金和2000万股法拉第未来子公司Smart King的价值约为1亿美元的股票。在诉状中,刘洪以违反合同、违反美国《证券交易法》、违反证券交易委员会法案、以不实信息诱导欺诈、非法解雇、有意造成诉讼人的精神损失等“罪名”要求法拉第未来归还其补偿金及股票,同时支付相关费用和利息。

    u=2482197464,949147261&fm=214&gp=0

    值得注意的是,刘洪的诉讼当中还有多项信息涉及贾跃亭个人破产重组。据刘洪称,贾跃亭在申请个人破产重组之前,曾将持有几处豪宅的Oceanview公司以650万美元的价格卖给一位女性关联人,该女性不久前刚刚与贾跃亭的侄子结婚。此前,贾跃亭个人破产重组案件已移交加州相关法院继续推进,而美国司法部下属的美国受托人执行办公室发布的一份声明文件则显示,贾跃亭在申请破产前后过程中存在大量失信行为。如果刘洪的诉讼得到法院的支持,那么该案当中的相关信息恰恰与此前贾跃亭个人破产重组一案当中的某些疑点重合,对贾跃亭个人破产重组产生更为不利的影响。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