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缓对美国汽车及零件加征关税 美国汽车厂商绝地求生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johnny   2019-12-16/13:07
  • 驱动中国2019年12月16日消息 由于美国单方面对华输美产品加征关税,中国政府决定实施反击,反击的措施中就包括对美国生产的汽车及零部件增加关税。但近日,中美之间第一阶段的贸易协议达成了,为落实中美双方近日关于经贸问题的磋商结果,12月15日,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发布公告表示,自2019年12月15日12时01分起,暂不实施《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关于对原产于美国的汽车及零部件恢复加征关税的公告》。

    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方面表示,除上述措施外,其他对美加征关税措施继续按规定执行,对美加征关税商品排除工作继续开展。中方希望,与美方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共同努力,妥善解决彼此核心关切,促进中美经贸关系稳定发展。

    其实对美国产的汽车和零件加征进口关税,打击的不仅是,美国汽车厂商,而是整个美国的汽车供应链。有大量的非美系品牌汽车厂商在美国生产并进口至国内,德国厂商有宝马部分X5车型、X6、X5M、X6M等车型,以及奔驰GLE、GLS等车型等。日本厂商则更加多,比如丰田的红杉、塞纳、坦途等热门车型,英菲尼迪QX60、讴歌MDX、RDX、NSX等。一旦真的加征关税,这些厂商均有一定可能将生产线转移至美国国外,这将对美国产业造成巨大伤害,因此,对美国产汽车及零部件暂缓加征关税,是我国释放出的对美国巨大善意。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