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中国昨夜今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发布年度品牌榜,小米卢伟冰回应“低价误国”

  • 来源:驱动中国   2019-12-16 09:25:36
    • 正文
       

    2019年12月16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微信截图_20191216090538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发布年度品牌榜

    12月15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举办“2019中国品牌强国盛典”,百余家企业登上总台品牌榜单。在当晚活动中,总台发布榜样100品牌、十大年度榜样品牌、十大年度新锐品牌和年度荣耀品牌。中国移动、中国航天、中国中车、中国石油、阿里巴巴、腾讯、苏宁易购、云南白药等百家企业入选榜样100品牌。

    获得十大年度榜样品牌的企业为中国中车、中国移动、中国航天、吉利、阿里巴巴、茅台、娃哈哈、格力、腾讯、潍柴动力。

    获得十大年度新锐品牌的企业是大疆创新、广汽传祺、方特、君乐宝、快手、抖音、京东、拼多多、顺丰、新松。华为获得年度荣耀品牌。

    小米卢伟冰回应“低价误国”:华为是中国企业低价战略的榜样

    12月15日,针对“小米低价误国”说法,小米中国区总裁、红米Redmi品牌总经理卢伟冰在微博上回应称,华为是中国企业“低价”战略的榜样。

    微信截图_20191216085100

    卢伟冰表示:“我深度研究了华为的发展路径,熟读任总讲话以及任总在不同阶段关于手机终端的战略讲话,华为是中国企业“低价”战略的榜样,并且双11智能手机最低价399也是友商某型号。”

    小鹏汽车股东集体出质全部股权

    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小鹏汽车运营主体广州橙行智动汽车科技有限公司47位股东将其所持的全部股权悉数出质,质权人均为广州小鹏汽车科技有限公司,股权出质等级日期为12月10日。

    股权出质人包括何小鹏、夏珩、阿里巴巴、经纬中国、上海云峰新呈投资中心(有限合伙)、GGV、富泰华工业(深圳)有限公司等,合计共47位股东,且上述股东出质全部股权。

    小鹏汽车官方回应称,工商信息变更属于正常的集团董事调整。

    Canalys发布全球2019Q3可穿戴腕上设备出货量

    Canalys发布的2019第三季度可穿戴设备出货量报告显示,2019年第三季度全球的可穿戴腕上设备市场增长了65%,大中华地区仍然是出货量最大的地区,占到全球的40%。在全球范围内,小米的可穿戴设备出货量位居第一,出货量达1220万,同比增长74.4%,并且在本季度达到27%的市场份额。

    苹果出货量位居第二,市场占比15%,创下了自2017年第二季度以来的最高增长率。这主要归功于今年9月发布的Apple Watch Series 5,这款新品占据苹果季度出货量的60%。

    华为以590万台的出货量位居第三,年增长率达到了惊人的243%,这主要得益于本土市场。

    第四位是Fitbit,占据了8%的市场份额,由于其第三季度的业绩不佳,所以成为了前五名厂商中,唯一一家与去年相比增长不大的厂商。

    三星位居第五,占据了6%的市场份额;其推出的Galaxy Fit给其在亚太地区带来了强劲的提振。

    董明珠:格力每年需要50亿元至80亿元的芯片

    12月13日,2019中国(珠海)集成电路产业高峰论坛在珠海举行。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在圆桌论坛上建议,谈“芯”要落地,而且要落到传统制造业这个“地”,格力每年就需要50亿元至80亿元的芯片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