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中国昨夜今晨:天猫回应“双十一数据造假” 传捷豹路虎正与吉利宝马等洽谈合作

  •   2019-11-13/09:43
  • 2019年11月13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网友质疑双11数据造假?天猫:造谣要负法律责任

    据新浪科技报道,针对“网友质疑天猫双11数据造假”一事,天猫相关负责人回应称,造谣要负法律责任。今天凌晨,天猫双11公布最终成交额为2684亿元,成功刷新了自己创下的商业纪录。对于该成绩,有网友提出质疑,因为今年4月份的时候,有人按照公式已经得出了2019年双11的大致成绩为2689亿元,也正是这样的报告,引得不少网友再次围观了这个之前的帖子。

    此前帖子的作者指出,从天猫双11的全天销售额来看,实际生产数据几乎完美地分布在三次回归曲线上,拟合度均超过99.94%,几乎为1,而且生产数据有10年之久,每一年的数据都这么高度拟合,数据过于完美。

    对此,天猫相关负责人回应称,“按照网友的逻辑,符合统计趋势的就是假的。那么,世界经济总量也是能被预测的,经济发展也是假的吗?自己YY下满足自嗨就算了,由此得出天猫双11数据造假,就是造谣了哦,要负法律责任的!”

    传塔塔集团与吉利、宝马等车企洽谈 为捷豹路虎寻求合作伙伴

    据汽车之家报道,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称,塔塔集团已与吉利控股和宝马等汽车制造商进行了接洽,目的是为旗下英国汽车品牌捷豹路虎寻找合作伙伴。塔塔表示,为捷豹路虎寻找合作伙伴的目的之一是节省成本并分担投资电动车的负担。知情人士称,目前这项审议工作尚处于初期阶段,塔塔公司仍可能与其他潜在的合作伙伴联系,且并不清楚吉利和宝马是否乐于接受。

    随后,吉利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没有与塔塔或捷豹路虎进行谈判。”宝马和塔塔集团则对以上信息不予置评。

    不过捷豹路虎确实有对外寻求合作的可能性。塔塔汽车董事长塔拉詹·钱德拉塞卡兰(Natarajan Chandrasekaran)今年第三季度在公司年度股东大会上表示,公司对与其他车企合作持开放态度,只要符合公司利益,就可以合作。钱德拉塞卡兰还补充称,对于捷豹路虎而言,寻求与其他汽车制造商合作是至关重要的事情,这是对未来技术投资的“唯一途径”。

    就电动化技术来说,捷豹路虎目前已落后于大众宝马等传统车企,且之前已与宝马达成相关合作。今年6月,捷豹路虎和宝马集团宣布结盟,双方将共同研发电动驱动单元。而且捷豹未来将采用宝马最新的FAAR前驱平台来打造一系列入门车型,首款车型或将定名为A-Pace/B-Pace,定位于紧凑型轿跑SUV。此外,路虎下一代发现神行也有望基于宝马FAAR前驱平台打造,并引入插电混动动力甚至是纯电驱动。

    按照规划,捷豹和路虎所有车型到2020年均将提供新能源版本,这意味着与合作伙伴联手可加快电气化产品的市场导入,同时可共担研发等成本。促使捷豹路虎对外寻求合作的原因或还有其财务困境,塔塔汽车官方披露的财报显示,2019年第三财季,捷豹路虎品牌营收80.6亿美元,净亏损40.6亿美元。为改善捷豹路虎的资产负债,塔塔集团已向捷豹路虎通过股权注入的方式提供了9.1亿美元。

    虽然捷豹路虎对塔塔集团造成了一定负担,但该集团并不打算对外出售捷豹路虎品牌。塔塔集团董事长钱德拉塞卡兰曾在上个月接受采访时表示,虽然塔塔集团愿意为捷豹路虎寻找合作伙伴,但并不打算出售该部门。

    iOS 13.2.2修复杀后台问题:却带来了续航噩梦

    据快科技报道,修复了杀后台问题的iOS 13.2.2操作系统,没想到是新噩梦的开始。外媒测试后发现,在iOS 13.1.2系统上出现的严重电池BUG似乎“死灰复燃”,数个充放电循环后都证实,iOS 13.2.2中电池明显不耐用了。

    不仅是iPhone,iPadOS 13.2.2同样有类似现象。

    在社交媒体上也有一些吐槽iOS 13.2.2费电的动态,甚至希望苹果开放签名,准许回退到iOS 12系统。

    不知道是不是新的多任务管理机制修改导致费电情况加剧,另外,iOS 13.2.2还被曝存在WiFi/蓝牙断连的情况。

    美国电子烟巨头Juul宣布裁员650人 削减10亿美元成本

    据新浪科技报道,美国电子烟巨头Juul今日公布了最新的重组计划,包括将裁员人数从500人增加到650人。由于在美国等市场爆发大面积的健康问题,电子烟行业目前正遭遇滑铁卢。今年10月29日,Juul曾宣布在今年年底前裁员500人。同时,公司首席财务官(CFO)和首席营销官(CMO)也将很快离职。

    而今日,Juul又公布了最新的重组计划。作为在明年削减近10亿美元成本计划的一部分,Juul现将裁员人数从500人增加到了650人,约占公司4051名员工的16%。

    年初至今,Juul平均每月新增300名员工,其员工总数目前已超过4000人。今年9月,Juul CEO凯文·伯恩斯(Kevin Burns)已经辞职,其职位由全球最大的跨国烟草公司Altria(奥驰亚)前高管K·C·克罗斯韦特(K.C.Crosthwaite)继任。

    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0月15日,全美累计有1479个与雾化电子烟有关的急性肺损伤病例,在22个州造成至少33人死亡,年龄最小者仅17岁。

    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上周五在白宫外向记者表示,作为遏制青少年吸烟计划的一部分,政府计划将购买电子烟的最低年龄提高到21岁左右。

    Juul 9月份曾宣布,将暂停在美国的所有广播、印刷和数字产品广告。Juul今日表示,将来的广告将以直销为主。

    Juul在一份声明中称,将来还会继续对产品团队进行投资,因为公司将继续探索新技术来遏制未成年人使用电子烟。例如,Juul正在开发一种蓝牙连接的吸烟设备。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