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移研究院杨光:不要总关注华为,中国移动为推动5G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 来源:驱动中国   2019-10-31 23:46:33
    • 正文
       

    上周,第二届世界声博会暨2019科大讯飞全球1024开发者节在安徽合肥开幕,本届大会的规模再创历届之最,吸引了来自全球各地的参与者。在本次大会期间的AI+5G产业高峰论坛上,中国移动研究院产业与业务合作部总经理杨光呼吁:外界的目光不应总聚焦到华为等明星企业身上,其实中国移动为推动5G通信网络技术发展和标准制定做出了很多贡献。

    微信图片_20191031234254

    杨光是在发表主题为《5G+AI,双引擎助力万物智联时代》的演讲中提到,在推进5G商业化的过程中,中国移动已成为全球5G发展的骨干力量。中国移动在5G需求目标制定、国际标准推动、关键技术引领、端到端产业的构建与5G赋能各行业的开拓方面均属国际领先。

    早在5G需求目标的制定上,中国移动提出的“5G之花”代表了5G网络关键能力,八项指标成为ITU标准。

    杨光介绍到,中国移动主导牵头推动了5G国际标准的制定,共有1000多个专利, 2000多篇技术文稿,在5G标准的贡献中属全球运营商第一阵营。

    在网络设计上,中国移动在SBA网络架构,SPN传输网,大规模天线,O-RAN开放网络方面引领了5G网络的关键技术。

    微信图片_20191031234249

    在5G开放生态链的培育上,中国移动通过“5G网络领航计划”和“5G终端先行者计划”联合构建5G端到端产业生态。

    同时,中国移动率先成立5G联创中心,打造了25个5G开放实验室,和500多家合作伙伴共同构建5G产业生态。

    其实这不是杨光第一次为中移动在5G领域的做出贡献发声,而本次杨光刻意提了一下华为引发不小关注。毕竟华为是个高曝光的明星级企业,经常性在5G的有关新闻里,特别是华为被美国商务部列入实体名单之后,让外界几乎都认为华为是主要5G网络的推动者,华为成了5G舞台中央最高光的明星主角。中国移动作为国内最大的通信运营商,也希望从这种舆论环境中表达出自己的立场。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