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网易联合抗“腾”?丁磊计划推动网易云音乐IPO

  • 来源: 驱动号 文:马婷婷   2019-10-28/17:22
  • 驱动中国2019年10月28日消息  继有道IPO后,网易的长期计划是将旗下的另一个子公司网易云音乐公开上市。网易首席执行官丁磊日前接受采访时表示,公司最终将剥离其流媒体音乐服务,使之成为一家独立的上市公司。

    5f8f5e10094c471193be2086e3532082

    据悉,网易旗下的音乐部门成立于2013年,近年来逐渐加快融资步伐。2017年4月,网易云音乐完成7.5亿元A轮融资。2018年11月,完成超6亿美元B轮融资。此外,在前段时间网易考拉“出嫁”阿里时,网易云音乐获得阿里领投的7亿美元,为其继续开辟在线音乐市场加码助力。

    目前,随着腾讯、网易、阿里音乐三巨头完成版权互授,各大音乐平台相继进入“后版权音乐时代”。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在后版权时代,中国音乐平台将以版权为基础,纵向深挖,增强平台自身内容孵化能力,横向扩张,拓宽内容宣发和变现的渠道。

    在腾讯系音乐占据绝对优势的市场背景下,阿里与网易强强联合,意味着二者将联手狙击稳坐龙头位置的腾讯系音乐。事实上,网易云音乐也是目前在线音乐市场上,唯一可以与腾讯系相抗衡的第一梯队选手。

    2014090909081558bc4_550

    据《中国移动互联网2019年春季大报告》显示,排名前四的移动音乐为酷狗音乐、QQ音乐、全民K歌、酷我音乐,均为腾讯系。而网易云音乐紧随其后,排名第五。数据显示,今年Q2网易云音乐注册用户已经突破8亿,同比增长50%;同时,网易云音乐付费有效会员数增长强劲,同比大涨135%。

    获得阿里的支持后,网易云音乐攻城略地的底气也会更足。网易CEO丁磊曾表示,因为一些公司控制市场,每年版权的租赁成本被抬的很高。与此同时,网易第二季度进一步加大打造其音乐社区的差异化,并在产品内上线了“云村”功能。

    在此前网易云音乐云村社区媒体沟通会中,网易云音乐CEO朱一闻也称对于投资方的标准就是帮他们做大生态,而且内部已有上市时间表。此次,丁磊虽然并未透露网易云音乐IPO具体时间表,但表示当其流媒体音乐部门管理层成熟并且业务在市场上处于领先地位时,网易将采取行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