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快递爆仓成惯象?国家邮政局:今年快递旺季“不爆仓”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候艳艳   2019-10-28/12:36
  • 驱动中国 2019年10月28日消息 每逢“双11”,快递行业都会迎来高潮。电商平台订单量暴增,快递网点爆仓,快递小哥暴力分拣,用户包裹迟迟发不了货等问题随之而来。

    1566451148615.jpg

    图片来源于网络

    为了保障旺季期间行业平稳运行,近日国家邮政局制定《2019年快递业务旺季服务保障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并下发《关于做好2019年快递业务旺季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要求全行业着眼国内国际两个市场,城市农村两个阵地,坚持东西协调,全国联动,以实现“两不”(全网不瘫痪、重要节点不爆仓)目标。

    《方案》指出,今年“双11”期间行业日最高处理量和业务总量将再创历史新高。因此,要突出抓好末端服务网络稳定,特别关注末端网点和农村地区服务能力。最大限度发挥社区末端综合服务站和智能快件箱功用,弥补末端投递能力不足。

    众所周知,每年“双11”快递行业都会迎来一场“大考”。这场“大考”考验的不仅仅是快递企业的仓储能力、配送能力,还考验的是快递企业的服务能力。如果一个环节出现差池,就很可能引发连锁反应。

    其实,每年“双11”都会传出快递网点爆仓的消息。快递企业一时间收到太多快件,且来不及分拣,让大量快件滞留在始发站或者中转站,导致快递运输缓慢。再加上,快件量过大,暴力分拣问题突出,消费者投诉量也会激增。

    为了迎接“双11”,快递企业开始提前筹备。通过扩大场地,增派人手和车辆等方式,来缓解企业仓储及运输压力。同时,国家邮政局还加强部署2019年快递业务旺季服务保障工作,这都是在为今年的“双11”保驾护航。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