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单泄露个人信息问题将缓解!菜鸟裹裹联合闲鱼上线“隐私寄”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候艳艳   2019-10-17/15:47
  • 驱动中国 2019年10月17日消息 据联商网报道,10月16日,菜鸟裹裹宣布联合闲鱼全面上线“隐私寄”,以后闲置流转时,用户寄件可隐藏部分地址,个人隐私将得到更好保护。

    80bdb17e18e145f291c76c072c298dee_th_副本.png

    据了解,该服务主要面向闲鱼用户。消费者在使用菜鸟裹裹“上门取件”寄出包裹时,选择开启闲鱼“隐私寄”服务,快递员上门取快递后,打印出来的面单将会隐藏寄件人部分地址,从而保障交易安全。

    其实,在快递企业开始加强保护用户隐私之前,快递行业一直都是信息泄露的高发区。为了防止用户信息泄露,快递行业一直在探索。2018年8月,顺丰推出了可隐匿收/寄件人地址的产品--“隐址件”。

    据悉,“隐址件”是一款打破传统寄件方式的线上下单产品,收寄件双方只需分别填写自己的地址即可完成下单。在这个过程中,收寄双方均看不到对方信息,因此可以有效保障用户信息。

    此次,菜鸟裹裹联合闲鱼上线的“隐私寄”与顺丰推出的“隐址件”大同小异,都是针对快递信息泄露问题所提出的新的解决方案。目前,信息泄露问题依然存在,因此无论是“隐址件”还是“隐私寄”都值得在全国范围内推广。

    时下,外卖行业似乎对用户信息的保护力度更大一些。外卖平台通过在全国范围默认开启“号码保护”功能,对消费者的姓名、手机号等进行隐藏,可以有效避免电话骚扰和信息泄露等风险,这种方式同样值得快递行业借鉴并创新。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