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今晨:360注资哪吒汽车 特斯拉公布一季度财报 闲鱼租房成都站被关停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1-04-27/09:59
  • 2021年4月27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0e833bac5a19b1d

    360注资哪吒汽车成第二大股东

    据36氪报道,哪吒汽车已启动D轮融资,融资额约30亿人民币,互联网安全公司360战略领投此轮融资,具体金额未透露。完成全部投资后,360有望成为哪吒汽车的第二大股东。在上周的上海车展上,360创始人周鸿祎低调现身哪吒汽车展台。媒体报道称,双方接触已有2个月,周鸿祎曾带团队到哪吒汽车工厂调研和体验哪吒汽车产品。对此,360公司回应称,投资哪吒汽车仅为360布局新能源智能汽车领域的意向之一,现阶段涉及的意向书不具备法律约束力。

    闲鱼租房成都频道因存在违规房源被关停

    据红星新闻网报道,近期,因“闲鱼”平台(成都频道)存在允许未取得备案资格的经纪人或租赁从业人员发布房源信息、允许经纪人以个人身份代理发布他人房源信息、发布房源未经核验等违规发布行为,成都市住建局和成都市委网信办联合对闲鱼平台进行约谈,要求其下架所有违规发布的租赁房源信息。

    截至2021年4月23日,该平台已按要求下架违规发布的租赁房源信息并关停“闲鱼租房”(成都频道),封禁近300个违规账号,在完成和成都住房租赁交易服务平台的对接,确保实现对房源发布主体和发布房源的核验后,才能重新开放“闲鱼租房”(成都频道)。

    三星称芯片短缺已经波及智能电视市场

    据cnBeta报道,伴随着全球芯片短缺没有出现缓解的迹象,下一个受影响的产品可能是智能电视。在电视市场占据 20% 的三星已经警告说,如果情况没有得到改善,那么“可能无法继续生产”这些设备了。三星电子视觉显示业务负责人韩宗熙近日在韩国对记者说:“整个行业正面临着严重的供应短缺,如果问题继续下去,该公司可能‘无法生产电视’。我们正在尽一切努力防止出现问题”。

    消息人士称,韩宗熙近日访问了中国台湾,会见了当地的芯片制造商联发科和联咏科技,这些公司为三星电视生产驱动集成电路等部件。他说,该公司的供应至少在今年是安全的,但有报道称这种情况要到 2023 年才能解决,这家韩国巨头可能已经紧张起来。

    尽管有短缺的担忧,但韩宗熙表示,三星 146 英寸 Micro LED 电视的生产正在全面展开。在去年 12 月发布的 110 英寸版电视发售之后,该生产线将会进一步扩大,这款电视还将有70英寸和80英寸的版本。

    特斯拉公布一季度财报

    据新浪网报道,特斯拉汽车今天公布了2021财年第一季度财报。报告显示,特斯拉汽车第一季度总营收为103.8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59.85亿美元增长74%;净利润为4.64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净利润为6800万美元,同比大增582%;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4.38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1600万美元,同比大增2638%。

    特斯拉第一季度业绩超出华尔街分析师预期,但其盘后股价仍旧跌超2%。

    阿里巴巴成立天猫上海中心

    据凤凰网报道,阿里巴巴昨天表示,计划新成立上海中心,将有多个部门入驻,此举有助于天猫为在其平台销售商品的跨国公司提供更好的服务。据阿里巴巴称,此举将影响天猫美妆事业部和户外运动事业部,其他部门将随后入驻。

    阿里巴巴表示,今年它将在中国多个城市设立逾20个本地运营团队。

    上海是阿里巴巴在电商领域主要竞争对手之一拼多多总部所在地。此外,上海还是字节跳动电商部门总部,以及女性购物网站小红书总部所在地。

    闻泰科技收购欧菲光已通过反垄断审查

    据TechWeb报道,4月26日消息,闻泰科技发布公告称,4月25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出具了《经营者集中反垄断审查 不实施进一步审查决定书》(反垄断审查决定〔2021〕222 号),决定对公司收购欧菲光部分业务案不实施进一步审查,公司从即日起可以实施集中。

    闻泰科技表示,公司正与欧菲光积极推进协议的执行。

    苹果今晨发布iOS 14.5正式版

    据搜狐网报道,今日凌晨,苹果正式推送新版iOS 14.5系统更新,iOS14.5带来了大量新功能,包括隐私新规则、戴口罩可用手表解锁iPhone等。

    首先,苹果新的隐私政策正式生效。根据新规则,应用程序需要征求iPhone手机用户的授权后,才能追踪用户。

    同时,如果用户佩戴Apple Watch,iOS14.5还新增加配套口罩时可通过Apple Watch进行解锁iPhone,解决了目前戴口罩难接受手机的麻烦。

    最后,iOS 14.5还对Siri、苹果地图、苹果新闻和播客应用的调整,以及其他更多小功能。比如,Siri还新增两种新的声音;播客服务Podcasts订阅将收费;还支持Apple Card的家庭共享;支持PS5/Xbox Series X的手柄等。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