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晚报|商汤科技、科大讯飞等回应被列入“实体清单” “90Hz三兄弟”集中亮相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张良   2019-10-08/17:42
  • 各位好,今天是2019年10月8日,星期二。节后第一个工作日,一起看看今天的科技圈发生了哪些事情吧!

    今日要闻:美国将28家中国实体增列“实体清单”,科大讯飞、商汤科技、旷世科技等回应;三星电子公布2019年Q3财报,营业利润同比下滑;一加7T系列、realme X2 Pro相继官宣,10月15日同天发布;OPPO Reno Ace更多配置曝光,“麻将邀请函”预示“一手好牌”;三大运营商5G预约用户近千万;微信发布2019国庆数据报告,近3500万人日行不足百步。

    美国将28家中国实体增列“实体清单”,科大讯飞、商汤科技、旷世科技等回应

    当地时间10月7日,美国商务部对进出口管制“实体清单”进行修订,将中国28个实体列入新增名单中,其中有8家为人工智能相关企业,包括大华科技、海康威视、科大讯飞、旷世科技、商汤科技、美亚柏科、依图科技以及颐信科技等。

    微信图片_20191008172709

    对此,商汤科技、旷世科技、科大讯飞等公司先后做出回应。商汤科技在声明中称,对美国商务部将商汤科技列入“实体清单”表示强烈反对,商汤科技将尽快就此事与各方积极沟通,以确保获得公平、公正的对待,同时呼吁美国政府对这一举动重新进行审视。

    旷视科技在公告中称,对于美国商务部在没有任何事实依据的情况下将旷视科技列入“实体清单”表示强烈抗议,将在各方面采取应对预案,继续为客户提供稳定优质的服务,同时也会和美国政府以及商务部保持沟通,及时更新相关信息。

    科大讯飞在声明中指出,被列入实体清单不会对科大讯飞的日常经营产生重大影响,将向美国有关方面积极申诉。

    三星电子公布2019 Q3财报,营业利润同比下滑

    今日,三星电子公布其2019年第三季度财报,财报中显示,三星电子当季营收为518亿美元,营业利润64亿美元。这一数据相比去年同期下滑近56%。不过由于芯片价格持下跌,按照此前市场预估的58亿美元来看,三星电子的当季营业利润仍然高出预期。

    timg (1)

    对于营收和利润均超过分析师预期的情况,三星电子表示这得益于强劲的智能手机需求抵消了存储芯片价格下跌带来的影响。

    一加7T系列、realme X2 Pro相继官宣,10月15日同天发布

    今日,一加手机以及realme手机官方相继宣布将于10月15日举行新品发布会,带来一加7T系列以及realme X2 Pro新品。

    此前,一加已经在印度正式发布了一加7T手机,此次发布会,除了一加7T外,此前盛传的一加7T Pro也有望亮相,从官方的预热海报中已经看到预热机型采用的是非刘海全面屏设计,与之前的一加7T不同,因此,基本坐实了一加7T Pro的推出。官方称一加7T系列全系标配90Hz刷新率屏幕,另外从一加CEO刘作虎在推特上晒出的手机包装盒看,一加7T Pro迈凯伦定制版也将在发布会上推出,还有此前在印度发布的首款智能电视也有望在发布会上亮相。

    e6bb7c0dgy1g7pzudv754j20og17cndb

    realme CMO 徐起在realme手机官微宣布10月15日召开发布会后,晒出了新机realme X2 Pro的背面真机照,并将其蓝色渐变版命名为“海神”,realme X2 Pro 配备6.5英寸全面屏,屏幕同样是90Hz刷新率,与一加7T系列以及OPPO Reno Ace并称“90Hz三兄弟”,另外手机后置6400万像素四摄,搭载骁龙855 plus处理器,支持50W超级闪充。

    007G2cosgy1g7qrerkjz6j32v44aohe3

    OPPO Reno Ace更多配置曝光,“麻将邀请函”预示“一手好牌”

    今日,OPPO副总裁沈义人与OPPO官微你来我往“唱双簧”,曝光了新机OPPO Reno Ace的更多配置参数,新机将支持支持18W PD/ QC快充以及20W VOOC闪充,同时手机采用了VC均热板冷凝散热+冰碳+多层石墨这样的散热组合。采用90Hz刷新率屏幕,135Hz触控采样率,最高支持12+256G存储组合。手机后置4800万像素四摄,支持极夜模式以及5倍混合光变,另外手机还有双WIFI加持,并将带来高达定制版。

    微信图片_20191008173251

    在发布会邀请函中OPPO给出了一副没有“南”的麻将牌,并在麻将牌背面给出了65W超闪以及骁龙855 plus等信息。

    三大运营商5G预约用户近千万

    随着5G网络建设的不断推进,三大运营商也开始了5G套餐的服务,根据相关数据统计,国庆节后,三大运营商的5G预约套餐人数已近千万,达到937.97万。而为了在初期抢占市场,三大运营商也纷纷推出了自家的5G套餐预约优惠政策,其中,中国电信及联通用户三年以上最高可享7折优惠,不足三年以及新用户可享8折优惠,中国移动网龄5年以上可享7折优惠,不足5年以及新用户享受8折优惠。

    同时,三大运营商均连续提供6个月5G套餐折扣优惠和购机优惠。

    微信发布2019国庆数据报告,近3500万人日行不足百步

    国庆假期结束,微信发布2019年国庆数据报告,报告中显示,有3480万名用户在国庆期间至少有一天量是微信步数不过百,浙江取代广东成为新一届“最慵懒”省份。在国内经典中,最后欢迎的是黄山景区,青秀山风景区,广州长隆水上乐园,上海野生动物园以及成都动物园分别进入前五。

    66eeadffly1g7qqjgvnfjj20u01hd4ah_副本

    国庆期间,你成为“看人头”大军中的一员了吗?

    以上就是今天驱动晚报的全部内容,我们明天再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