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云栖大会倒计时1天! 阿里将公布"平头哥"、AI最新进展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9-09-24/11:50
  • 驱动中国2019年9月24日消息   阿里巴巴主办的“2019云栖大会”将于9月25日-27日在杭州正式举行。今年大会将以开发者为大会主角,聚焦数字经济为核心议题,重点展示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等领域,有百余场论坛云集千余领军人物进行主题分享。

    今天下午,驱动中国记者已提前抵达会场探营,一波热图奉上。微信图片_20190924181330微信图片_20190924181350微信图片_20190924181340微信图片_20190924181534

    据官方信息透露,云栖大会将设置两天两场主论坛、110余场峰会和分论坛,并在超20000平方米的展区内呈现最新科技动态。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副校长薛其坤、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技术官阿里云智能总裁张建锋、阿里巴巴技术委员会主席王坚、蚂蚁金服集团总裁胡晓明等将出席本次会议。

    QQ图片20190924113810_副本

    今年是云栖大会的第十年, 从“DT时代”、“五新”、“城市大脑”到“平头哥”。作为一场IP价值独特的科技盛会,将在前沿科技、技术产品、产业应用等领域将呈现系列重磅发布,其中包括平头哥重磅产品、阿里巴巴人工智能等整体性突破的重大进展发布。

    说道“平头哥”可能不少受众不甚熟悉。去年云栖大会上,阿里巴巴宣布投资成立平头哥半导体有限公司自主研发芯片。今年7月25日,发布了第一款处理器IP核玄铁910,是基于RISC-V打造的,主要用于5G、AI、自动驾驶等领域。阿里巴巴就宣布这款芯片将会发布普惠计划,CPU的授权成本降到一半左右,对于我国高新科技产业一直在核心技术上遭遇“卡脖子”事件背景下,本届大会平头哥新品发布将受到业界高度关注。

    笔者注意到,将于9月25日下午的平头哥芯片生态专场论坛,将由平头哥半导体携手行业专家分享RISC-V架构、开源芯片、敏捷开发、EDA上云、普惠芯片制造等方面的新思考与新实践,介绍平头哥一年来在机器视觉、语音识别、微控制等领域的探索与应用。

    QQ图片20190924114518

    同时,伴随5G时代开启,AI、物联网等技术发展迎来新机遇,阿里巴巴将重点展示AI发展成果。数据显示,在AI领域,阿里巴巴已经将40多项世界第一收入囊中,发布了近400篇国际顶会论文。

    明日上午,人工智能实验室峰会暨天猫精灵秋季发布会将重磅举行,在智能音箱被认为是智能互联网的入口级、生态化产品的当下,天猫精灵全新产品、行业解决方案将受到行业重点关注。此外,笔者检索机器智能显示有11场相关会议,包括机器智能峰会、人工智能芯片专场、智能图计算技术专场、自动驾驶技术专场,无疑本届大会将持续聚焦人工智能发展应用。

    距离云栖大会倒计时1天!驱动中国将持续进行报道,敬请关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