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中国昨夜今晨:5G版vivo NEX 3发布 周杰伦《说好不哭》令QQ音乐服务器崩溃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9-09-17/09:54
  • 2019年9月17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vivo发布NEX 3 5G手机:99.6%屏占比、6天线,4998元起

    据搜狐IT报道,昨日晚间vivo在上海举办新品发布会,正式发布新旗舰NEX 3 5G。vivo NEX 3正面采用一块屏占比高达99.6%的无界全面屏,屏幕曲率接近90度并采用隐藏式压感键。镜头方面,vivo NEX 3 5G采用前置1600万像素升降摄像头,后置采用6400万AI三摄。

    性能方面,NEX 3全系搭载高通骁龙855 Plus处理器,UFS3.0闪存,让数据读写速度大幅提升。此外,该机内置4500毫安时容量电池,支持44瓦超级闪充。而为了保证5G散热,该机配备了零感均热板散热技术,拥有面积更大、热阻更低的散热板。

    vivo Nex 5G采用了高通骁龙X50调制解调器,支持5G网络,专用的6天线设计、侧边分布式天线系统和“天线金扣”三项技术保证手机5G信号的稳定。

    此外,vivo NEX 3 5G还支持独有的Multi-Turbo 2.0搭配ART++编译加速引擎,使NEX 3的系统核心性能、运算效率和应用流畅性都得到了至少20%的提升;而Net Turbo 网络加速技术,可有效提升大型应用在网络环境恶劣的情况下流畅运行。

    软件方面,vivo NEX 3 5G拥有全新的NEX 私人助理、VCAP计算加速平台、AI剪辑+抠图等功能,除此以外新机还拥有全功能NFC+双WiFi以及全新UI和先前曝光过的曲屏氛围灯效。

    目前新机的售价已经公布,其中4G版提供8GB+128GB版本,售价4998元,5G版提供8+256GB和12+256GB版本,售价分别为5698元和6198元。新机9月16日开启预售,9月21日正式开售。

    华为屏下前摄专利曝光:打造真正的全面屏手机

    据cnBeta报道,尽管即将发布的华为Mate 30系列依然保留了刘海设计,但是他们正在努力开发新的解决方案以实现真正的全面屏。包括OPPO和小米在内的部分手机厂商已经公开承认正在研发屏下摄像头解决方案,而华为显然也在关注这项科技的发展。

    在2018年年初,华为技术公司向世界知识产权局(WIPO)申请了一项带有屏下摄像头的智能手机专利,标题为“移动终端及其显示方法”,该专利于2019年8月29日被正式收录,全面概述了设计思路,并提供了一系列专利草图的。

    根据专利描述,该智能手机的部分屏幕会处于透明状态,而前置摄像头就会位于这些透明屏幕的下方。这个部分主要用于显示手机的常规状态,例如当前的网络连接、网络强度、电量和时间等等。

    根据专利描述,该透明屏幕位于状态栏上,但前置摄像头并非唯一元件。在该区域内还包括LED指示灯、发光器、传感器,甚至闪光灯。

    在没有使用前置摄像头的情况下,这个透明屏幕部分变为半透明(在50-99%之间),从而可以显示状态栏图标。而通过主屏幕上的简单触摸移动,用户必须能够调整屏幕的透明度。如果使用自拍摄像头,该屏幕部分就会变成完全透明,使得相机可以无障碍地照射并且保证良好的图像质量。

    该专利还描述了将透明部分延伸到屏幕上其他位置的可能性。该专利技术可用于LCD和OLED屏幕,也可应用于平面和曲面屏幕。两个显示部件通过透明盖板组合在一起并防止外部影响。通过主屏幕观看视频时,透明屏幕将自动关闭以节省电量。

    周杰伦推新单曲《说好不哭》 QQ音乐服务器崩溃

    据新浪科技报道,昨日晚间,时隔许久未发新歌的周杰伦发布最新单曲《说好不哭》,一时间全网刷屏,而作为独家上线该数字专辑的音乐平台,QQ音乐随之崩溃。据部分网友反馈,使用QQ音乐出现显示故障,提示“发生错误了,点击屏幕重新尝试”。

    目前其销售数量已经达到241.7万张,收藏达到6.5万,评论超过1.1万。

    其中热评第二条为:“见过让一个软件崩服务器的人吗?他就是周杰伦!出道19年发一个曲子依旧火爆的周杰伦,音乐皇帝!”

    在微博上,“周杰伦新歌说好不哭”在热搜榜第一,“QQ音乐崩了”排在热搜第五。

    Wi-Fi联盟今天推出802.11ax Wi-Fi 6认证计划

    据cnBeta报道,Wi-Fi联盟是一个非营利性行业组织,今天宣布推出Wi-Fi 6认证计划,该计划旨在将使用下一代802.11ax Wi-Fi的设备保留在一套既定标准中。参与的制造商可在其包装上加上Wi-Fi 6认证徽章。

    这个徽章很重要,因为它让您知道,该设备支持Wi-Fi 6(802.11ax),它的推出也为制造商们开了绿灯,因为它们可能正在等待合适的时机加入新标准。

    目前,市场上有了多个Wi-Fi 6路由器,而且三星Galaxy等旗舰智能手机中也支持了Wi-Fi 6,如三星Galaxy S10 Plus和iPhone 11。

    Wi-Fi 6 认证计划将验证设备是否支持使Wi-Fi 6比Wi-Fi 5快40%的所有技术升级,这包括正交频分多址(OFDMA)等功能,允许Wi -Fi 6路由器可在单个通道内同时为多个客户端提供服务。

    与OFDMA一起,Wi-Fi 6认证设备经过验证,可支持最新一代WPA3 Wi-Fi安全,多用户多输入多输出(MU-MIMO),可让您的路由器同时发送和接收多个信号,160MHz信道增加路由器的带宽,1024正交幅度调制(1024 QAM),让您的路由器一次发送更多数据,发送波束成形,在一定范围内获得更好的Wi-Fi性能,以及目标唤醒时间(TWT)等功能。

    Wi-Fi 6认证计划已经获得行业厂商支持,其中包括华硕,AT&T,Boingo,Broadcom,思科,康卡斯特,英特尔,Netgear,高通,三星,TP-Link和小米等公司。换句话说,预计明年大批量网络设备将广泛支持Wi-Fi 6。

    深圳修订网约车管理办法:新注册车须为纯电动汽车

    据深圳特区报报道,出租汽车和网约车驾驶员资格证互认、新注册的网约车必须为纯电动汽车……16日下午,《深圳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办法暂行办法(修订草案)》获市政府常务会议原则通过,修订后的《办法》解决了网约车执法难等一系列管理难点。

    根据广东有关规定,修订后的《办法》明确本市出租汽车驾驶员资格证和《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实行互认,驾驶员在原证件有效期届满前可直接跨类驾驶巡游出租车或者网约车。同时,我市将建立行业信息发布制度,由主管部门定期发布网约车行业经营者数量、运力规模、从业人员数量等信息,引导网约车驾驶员有序就业,促进网约车市场稳定健康发展。

    网约车的安全一直以来受到高度关注,修订后的《办法》强化安全管理主体责任,维护驾驶员和乘客合法权益,提高服务质量。根据规定,网约车经营者应加强对驾驶员身心健康和资质变化等情况的动态管理,对于驾驶员存在不适宜驾驶情况的,应当立即停止该驾驶员营运,并向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报告。此外,网约车经营者应公布服务评价体系,明晰乘客对驾驶员服务质量评价的渠道,建立驾驶员申诉处理制度,对乘客不遵守乘车规定的行为,明确驾驶员可以拒绝或者终止提供服务,网约车经营者不得因此对驾驶员实施经济处罚或其他限制措施。

    尤为引人关注的是,修订后的《办法》要求网约车经营者向约车人全面、真实、准确披露约车人指定地理位置半径3公里范围内的待约车辆数量和计价规则,保障约车人知情权和选择权。

    网约车作为一项共享经济新业态,已经成为市民出行的重要渠道之一。来自市交通管理部门的统计数据显示,17家网约车平台取得深圳牌照,其中10家平台已在深正式运营,持证上岗的网约车司机达到7.4万人,注册的网约车5.8万台。

    2017年1月24日,《深圳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发布,为规范行业管理、促进行业健康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2018年底,深圳决定针对当前网约车管理存在的问题,对《深圳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进行系统修订。(记者 甘霖)

    微软Build 2020开发者大会敲定明年5月19日在西雅图举行

    据cnBeta报道,微软刚刚敲定了明年Build 2020开发者大会的举行时间。该活动将于2020年5月19日至21日在西雅图举行,不过公司并未宣布是否将再次在华盛顿州会议中心举行。我们可能需要等到明年开放注册的时候才会知道更详细的信息。

    今年的Build开发者大会上,微软并没有耗费太多的篇幅介绍Windows系统。如果即将于今年10月2日召开的Surface发布会上微软尚未准备好讨论Windows Core OS/Windows Lite,那么明年的Build开发者大会是非常好的契机。

    固然Build 2020是明年最值得期待的大会,不过微软已经宣布将会在2020年4月20日至21日在加利福尼亚州阿纳海姆市举办Microsoft Business Applications Summit,以及于2020年7月20日至24日在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举办Microsoft Inspire大会。而面向IT专家的Microsoft Ignite年度大会将于11月4日至8日在佛罗里达州奥兰多举行。

    除了这些旗舰活动外,微软还为全球的IT专业人士,开发人员和业务决策者提供了一些区域性的参观活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