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实现自我救赎,Q2扭亏为盈,股价大涨近8%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非常在线   2019-08-20/18:08
  • 非常在线2019年8月20日消息,今日百度公布了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报,据财报显示百度当季营收263亿元,净利润24亿元。上一季度百度出现了自上次以来的首次亏损,净亏损3.27亿元,受到影响百度的股价一路走低跌破100美元,二季度实现扭亏为盈,百度股价大涨7.78%重回一百美元以上。

    财报发布后,百度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在内部信中称,公司发布了第二季度财报,实现了总营收263亿元人民币,净利润24亿元人民币。从这份财报看,一些好的迹象正在呈现,公司业绩稳回升。这说明百度的核心业务领域仍然地位牢固且动力十足。李彦宏在信中强调称,“夯实移动基础决胜AI时代”是百度的核心战略,这将是百度重回巅峰的大机会。

    百度的衰落的肉眼可见的,回想两年前百度市值还有800亿美元,甚至有机会冲击千亿美元,然而随着业绩利润下滑,内部经营出现问题,外卖业务发展不顺打包出售,爱奇艺亏损严重,外部舆论指责等诸多问题,将百度打落神坛。虽然百度的股价随着利好消息不断起伏,但是再难达到之前的高度,单按市值来算,曾今的BAT领头羊已不足阿里和腾讯十分之一,甚至连后来居上的美团都比不过,百度已经到了必须作出调整的时刻。

    搜索业务是百度的发家业务,是百度的根基,是其核心价值,为了夯实百度在这一领域的绝对话语权,百度做出了一系列的改变,“搜索+信息流”组成的双引擎,“百家号+小程序”组成双生态,将百度APP打造成超级入口,百度做出的调整还是颇有成效,6月份,百度APP的日活用户达到1.88亿,同比增长27%,在AI领域百度凭借自身多年积累的技术优势,衍生出百度智能云跻身云服务供应商前列,在无人驾驶、金融、医疗、农业、交通方面提供全方位解决方案,这一切都表明百度已经逐渐回归到了科研的主题,也成功实现了自我救赎。

    文 |陈晟,非常在线原创,专注于科技、金融、教育、游戏、互联网等领域。新闻热线:029-88866445转806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