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之狼”式讽刺?阿里总裁埃文斯陷入腐败丑闻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9-08-14/17:56
  • 驱动中国2019年8月14日消息  据彭博社报道,因涉嫌卷入马来西亚主权财富基金“1MDB”金融丑闻案,马来西亚当局对17名高盛现任和前任员工提出刑事指控,其中包括阿里巴巴集团总裁迈克·埃文斯(Michael Evans)。

    报道称,“1MDB”金融丑闻案可以说是马来西亚金融史上规模最大的腐败丑闻。但据美国司法部调查显示,在“1MDB”通过销售债券而筹集的80亿美元资金中,“1MDB”总共挪用了大约45亿美元。

    据悉,涉案者迈克·埃文斯于1993年加入高盛,于1994年成为合伙人,2013年离开高盛,2015年正式加入阿里巴巴集团,在金融和投行领域从业超过30年。

    20190115103449_2344ece8a42f848f37a1303c3e0f5f8a_1

    埃文斯不仅在阿里海外市场开拓中扮演着重要角色,而且在阿里创业初期就曾产生重要影响。埃文斯接受《纽约时报》专访时曾表示:“1999年,我第一次见到马云,我们给他的公司投资了500万美元。我们也是阿里巴巴的首批投资方之一。”

    此次迈克·埃文斯卷入金融丑闻,阿里也受到波及。阿里巴巴针对此事回应称,在2015年加入阿里巴巴集团之前,迈克·埃文斯曾是高盛的一位高管。“我们注意到了这条新闻,将持续关注。”

    更为讽刺的是,描述金融诈骗的经典影片《华尔街之狼》正是由此次陷入金融丑闻的马来西亚主权财富基金(即1MDB)所制作。如今,高盛17名现任和前任高管深陷“1MDB”金融丑闻案。据悉,埃文斯目前与其他被指控的人一样,也面临监禁和刑事罚款。对此,阿里巴巴发言人尚未发表评论。

    针对金融丑闻指控,高盛发言人在一份电子邮件中表示:“我们相信,今天的指控、以及去年12月针对高盛三个部门宣布的指控都是具有误导性的,我们将进行有力地辩护。关于此事,我们将继续保持关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