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不懂何谓素质教育?也没有资格批评老师!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科联社   2019-07-17/18:09
  • 7月16日晚间,即将退休当“老师”的阿里巴巴马云,发微博谈教育问题,大言不惭地说:“没有不合格的学生,只有不合格的老师,没有不合格的孩子,只有不合格的家长。过去我们担心孩子变成了温室里面的花朵,但是现在越来越多家长的倾向,是把孩子放在无菌室里面进行培养,这样是害了孩子。“马云说这句话还真把自己当“老师”。他说,现在是老师压力很大,家长压力很大,学校压力很大。但教育是学校和家庭共同的事业,如果这两方面互相埋怨,孩子的教育肯定会有问题。如果今天要教给孩子的是勇气、担当和责任感,那么首先要让孩子感受到教育本身就是勇气,担当和责任感的训练。

    1441788f742dc1c0ac084ce7839e6b58.jpeg

    但是,马云为何不问问这种压力来自哪里?如果不是应试教育,如果企业招聘不问学历,而只看能力,还有这么多压力吗?

    阿里巴巴招聘真不看学历吗?看看百度这个回答,阿里对外宣传的是,不拘一格降人才,但实际上即使是非211本科毕业的同学,比起211、985的同学,面试通过的成功率要低一些,或者要多经历一些考验步骤。

    要求蛮高的。不过这个分情况。

    1、如果你面试的是技术岗位,这个学历加工作经验,基本不可能。除非你业余做了很牛的事情,比如自己开发了个软件什么的;ps.阿里有外包工,转正的机会也有,不过机会很少。而且阿里最近在精简销售团队,原来负责卖诚信通的都转到其他岗位,所以机会更少了;

    2、如果面试的是克服等非技术类工作,主要是个人的:1、价值观与阿里是不是相符。具体什么六脉神剑什么的价值观,去学习;2、个人的性格特点、工作经验等。3、学历不是决定因素,但是,确实是很重要的因素。阿里对外宣传的是,不拘一格降人才,但实际上即使是非211本科毕业的同学,比起211、985的同学,面试通过的成功率要低一些,或者要多经历一些考验步骤。

    3、阿里非常注重新鲜血液,所以喜欢招收一些应届毕业生,因为他们肯干,思维没有固话。而社会招聘的人员非常少,大部分主要是靠猎头以及推荐。ps如果你觉得自己够强,网上发帖求助,让阿里内部的员工帮你推荐一下,成功的几率会高一些。

    4、阿里也不是外面看的那么轻松。加班文化很浓。而且是自愿加班。不过,各种福利以及工作环境是不错(尤其是滨江的阿里)

    另外,马云也谈到了素质教育的误区时称:“素质教育是我们追求的方向,但是素质教育不是低质教育。素质教育不等于可以放松教育的标准,素质教育并不等于教育不需要严格。”

    马云说了这么多,也没有说清楚什么是素质教育?难道素质教育就是严格教育?

    还是听听百度的解释:

    何谓素质教育 ?

    素质教育是指一种以提高受教育者诸方面素质为目标的教育模式。它重视人的思想道德素质、能力培养、个性发展、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教育。素质教育与应试教育相对应,但也并非绝对对立的概念,因为两者在词义上本来就并非反义词  。

    我国自改革开放以来,党和国家始终把提高全民族的素质作为关系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局的一项根本任务。

    马云大谈严格教育和素质教育没有半点关系。因此,马云没有资格批评老师。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