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值决定一切?10万元国产品牌轿车谁更胜一筹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南羿   2019-07-01/17:50
  • 驱动中国2019年7月1日消息    相信每个懂车的朋友都会遇到同一个问题,就是你给要买车的亲戚朋友推荐了一大堆最具性价比的车型,但是他们最终都选择了自己看着最顺眼的那款。随着国产品牌在设计上的巨大进步,如今的10万元级别的车型已经兼具高颜值和丰富的配置,为年轻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吉利 缤瑞

    缤瑞作为吉利轿车家族中最新的轿车,延续了家族最新的设计,中网犀利的造型与大灯相连接,拥有非常强的视觉冲击力,下唇巨大的进气口也彰显其运动性。车侧的线条刚劲有力,增添了些层次感。

    内饰部分同样延续了老款车型的设计风格,只是在配置方面有所调整。低配车型新车仅配备了3.5英寸全液晶仪表,但高配车型还提供10.25英寸中控屏、功能方向盘、豪华皮质座椅、定速巡航、倒车影像、PEPS无钥匙进入及一键启动等配置。

    在动力部分,受排放标准影响,19款缤瑞全系搭载了1.0T的三缸发动机,18款所使用的1.4T发动机只能被更小排量的发动机所取代。目前缤瑞的月销量基本维持在六七千辆,市场表现可圈可点。只是7月1号以后,全国不少城市限制国五排放,会导致1.0T的发动机会略显尴尬,未来市场表现还需要时间去验证。

    荣威i5

    荣威i5可以算的上一匹黑马,目前月销量基本都可以保持过万。这与其外观设计不无关系。在外观方面,大尺寸中网设计再加上与中网融为一体的大灯造型,整体车头看上去非常大气。

    内饰方面则显得比较中规中矩,虽然没有什么过于吸睛的地方,但也没什么违和感,相对比较耐看。最大的亮点在于i5也配上了斑马系统,不仅有语音控制、导航什么的也一应俱全,用起来非常方便。

    配置方面,荣威i5 全系搭载了LED大灯、LED日渐行车灯、自动头灯、电动天窗以及10.1英寸中控屏与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等配置。

    动力方面,荣威i5搭载了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20Ps和169Ps;峰值扭矩分别为150N·m和250N·m。总体来说,动力也基本能够满足家用,日常使用没有什么问题。

    长安逸动

    长安逸动在外观方面沿袭了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大尺寸中网与下包围一体式设计犹如一只凶猛的野兽向你张开了大嘴,显得气势逼人。车侧后轮拱上的那条腰线与尾灯相融合,看上去活泼不少,而整体车尾给人的观感就似乎没有前两款车型那么有冲击力,整体比较平淡。

    内饰部分,相对比较中庸,没有特别吸引人的地方,但是在做工、材质还是比较不错的。不过年轻人可能不会太喜欢这样的设计,毕竟与同级别车型相比,逸动并不占优势。

    动力方面,逸动全系标配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28Ps;峰值扭矩分别为161N·m,传动系统匹配5速手动和6速自动变速箱。这样的动力水平在同级别车型中完全没有任何优势可言,还不及吉利缤瑞的1.0T的三缸机参数漂亮。但是,动力一般,并不能说逸动就不是一辆好车,毕竟逸动2700mm的轴距还是能够提供不错的空间的。同时,底盘调教也算不错,能够满足日常使用。

    比亚迪 秦Pro

    当沃尔夫冈·艾格加入比亚迪之后,比亚迪的设计就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从唐,到宋MAX,再到秦Pro,比亚迪的新车一次次地刷新了我们对比亚迪的认知。

    说到今天的主角秦Pro,六边形巨大的进气格栅,再加上龙晶的LED大灯,继承了家族的“Dragon face”前脸设计。在车尾部分, 使用了贯穿式LED尾灯,也非常符合当下的潮流。

    内饰也同样是秦Pro的一大亮点,整体简洁大气,除最低配车型外,都配备了10.1英寸中控屏,而中高配车型还配备了12.8英寸中控屏。值得一提的是,这块屏幕支持旋转。可以安装上百个应用,在车上玩吃鸡、王者荣耀,刷抖音等。

    动力方面,秦Pro搭载了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60Ps,最大扭矩245N·m,传动系统匹配了6速双离合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已经相对比较成熟,在换挡顿挫抑制方面的表现也不错,家用完全足够。

    国产品牌近年来的变化有目共睹的,无论在设计、做工、还是在配置方面,都能够与合资品牌一决高下。就以上四款车型而言,颜值在线,动力也能够满足家用需求,10万块钱预算,既要面子又要里子,这四款车型都是不错的选择。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