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晚报|微信将推出“发送语音过程”转文字功能 董明珠缺席股东大会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9-06-26/18:10
  • 今天是2019年6月26日,农历五月二十四,星期三

    接下来,让我们一起看看,今天的科技圈都有哪些大事发生?

     

    头图46

     

    魅族就“MX6无法拨打120”事件道歉

    6月26日,就日前的“魅族MX6无法拨打120”问题,魅族Care官方微博发布“关于何女士所反映问题的致歉与说明”表示,针对何女士反馈的MX6无法拨打120电话的问题,昨日魅族总部客服部负责人已到四川南充当面向何女士及其家人致歉。魅族称,该问题出现的原因是系统由较低版本升级到Flyme 7时,所产生的紧急电话跳转逻辑问题,工程师现场为何女士的手机升级了固件,该问题已不再复现。

     

    微信图片_20190626135127

     

    腾讯首次全面公开整体开源路线图

    6月25日,就外媒报道一事,招商银行回应道,招行注意到美国《华盛顿邮报》相关报道,内容涉及美国法院向中资商业银行调取客户信息。这属于跨境调查取证的司法协助范畴,依据中美两国签署的《中美刑事司法协助协定》,司法协助须依据该协定规定的方式进行。招行一贯严格遵守中国法律、联合国相关决议以及其他适用的制裁法律,没有受到因涉嫌违反任何制裁法律的相关调查。

     

    123612454384

    图源:虎嗅


    人民银行在香港成功发行300亿元人民币央行票据

    6月26日,中国人民银行在香港成功发行了两期人民币央行票据,其中1个月期央行票据200亿元人民币,6个月期央行票据100亿元人民币,中标利率分别为2.80%和2.82%。这是中国人民银行首次在香港发行1个月期和6个月期人民币央行票据,离岸市场投资者认购踊跃,全场投标总量超过850亿元,认购主体包括商业银行、基金、投资银行、中央银行、国际金融组织等各类机构。

     

    微信图片_20190626141357

     

    微信将推出“发送语音过程”转文字功能

    微信将推出“发送语音过程”转文字功能,从操作上看,用户进行语音输入时可以发现,在原来的“取消发送”按钮基础上,新增了“转文字”按钮。在7.0.5版本中,用户录入语音消息后只需手指上滑,就能将语音转成文字发送。该功能目前还在测试,仅部分安卓手机能使用。

     

    timg (3)

     

    瑞幸“自助咖啡机”来了

    启信宝数据显示,6月25日,瑞幸咖啡(长沙)有限公司发生经营范围变更,新增项目为“利用自动售货设备从事饮品制售”。有媒体报道称,瑞幸咖啡内部正在筹划自助咖啡机项目,名为“瑞即购”。该项目是瑞幸咖啡下一步核心战略布局,预计近期将会在写字楼大堂、企业内部、学校等公共场所进行点位试验。

     

    114949500730

     

    联发科完成SA/NSA双模芯片测试 

    联发科技宣布在IMT-2020(5G)推进组组织的中国5G增强技术研发试验中,率先完成了基于3GPP十二月正式协议版本的SA(独立组网)和NSA(非独立组网)两种模式的测试。今年5月,联发科技发布了首款5G智能手机单芯片解决方案,内置Helio M70多摸调制解调器。预计搭载联发科技5G手机新品的产品将在2020年第一季度上市。

    144917752003

     

    天猫回应英文版网站

    针对彭博报道称,阿里巴巴计划新建立英文版天猫网站,将天猫国际的全球总品牌数量翻倍,天猫方面回应称,今日上线的天猫国际全球招商网站merchant.tmall.hk ,可以让海外品牌更好地了解天猫国际业务,成为帮助海外品牌报名入驻的快速通道。

     

    timg (4)

     

    董明珠缺席股东大会

    6月26日,格力电器(000651)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在珠海格力电器总部召开,此次股东大会因公司此前公告董事长董明珠因工作原因不能参加而受关注,格力电器有关人士介绍,董明珠因赴京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而该会议不予请假,故缺席此次股东大会。在此之前,自2012年董明珠当选格力电器董事长以来,已连续六年出席并主持公司年度股东大会。

     

    timg (5)

     

    OPPO展示“透视全景屏”和“无网络通信技术”

    在MWC19上海期间,OPPO率先公开展示了其屏下摄像头解决方案——“透视全景屏”,可为用户带来更完整的视野、更具沉浸感的屏幕和更一体化的机身。此外,OPPO还首度展示了其“无网络通信技术”,可支持不依赖蜂窝网络、Wi-Fi、蓝牙的小范围通讯,满足智能手机应急通信等场景需求。

     

    162629390346

     

    中方暂停加拿大猪肉输华与孟晚舟有关?

    6月26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就中国将暂停从加拿大进口肉类是否与孟晚舟有关一事提问。耿爽表示,保障中国消费者安全,维护中国食品安全是中国政府的职责所在,中方有关部门依法依规行事,我们希望加方高度重视此次假证书的事件,尽快完成调查,并采取有效的整改措施,确保输华食品的安全。至于你刚才提到孟晚舟案,我想我们的立场非常清楚,我们要求加方严正对待中方的关切,立即释放孟晚舟女士,让她平安回到中囯。   

     

    timg (6)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