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辣评:智能门锁有安全隐患?短视频带货到底靠谱吗?改名就能提升企业市值?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王易见商业评论   2019-06-12/13:38
  • 1f7e356ab4d291b9acc4e40f7f6624bb.jpg


    文/王易见 知名科技KOL,四川创业者联盟发起人,微学教育创始人 


    【小米小爱老师到底如何?网友:一个APP就能搞定】小米推出了一款新的学习设备——小爱老师。据说小爱老师和市场上的学习机、电子词典不一样,号称人工智能加持。单从产品上看,小爱老师有点像好记星这类老产品,因此,不少网友对该产品并不感冒。更有网友指出“这东西能火起来就怪了,明明一个APP就可以做的事情非要搞个机器,带手机再拿个这玩意儿?”。这个看法确实有道理,如果手机中装一个APP就可以达到相同的效果,那么这个设备完全就是多余的。否则,过不了多久我们就能看到针对物理、化学、语文等科目的专业设备了。


    【快狗打车?多少人用过】在网上看到有关快狗打车裁员的事儿,据说这快狗打车的前身就是58速运,改名的事儿我们暂且不谈,毕竟如果一个品牌要独立,老带58也不是个事儿。不过貌似这个垂直领域,还是货拉拉的名气更大点,虽然两者我都没用过,但是,货拉拉和快狗这两个名称,明显货拉拉更容易被记住,这意味着快狗要达到货拉拉的知名度,只能多花钱打广告。


    【通过改名就能提升市值?是不是太不靠谱了】看到一个财经评论,说“青岛海尔”拟更名为“海尔智家”,目的是为了调整估值体系。无论是在A股市场还是海外市场,类似的案例都出现过,不过有一点需要注意——更改名称只能暂时对市值产生一些利好,长远来看,还是要看企业的业绩。值得一提的是,在传统家电领域,海尔已经显现了一些颓势,中低端产品面临激烈竞争,高端产品又一直很难获得消费者认可,所以利润率不好看。现在海尔的路线是朝AIoT方向拓展,又势必与小米等厂商产生冲突。


    【短视频带货确实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本质上看,短视频就是利用视频平台开展电商业务的模式。不过有不少朋友在网上反映,他们通过这种方式购买的商品存在价高质次、缺斤少两的问题。根本原因是什么呢?我们总结了几种乱象:第一,盗取别人的视频为自己的商品做宣传,实际上两者有很大的差别;第二,短视频只做引流,将用户导向第三方,而第三方平台的服务水平、产品品质不可控;第三,短视频平台自己也做电商业务,但在交易流程包括用户评价方面,存在很多欠缺和漏洞。


    【智能门锁必须提升安全性,否则会成为笑话】如今,智能门锁市场是越来越大,从科技化、便利性上,智能门锁确实有不小的优势,而且价格也能被消费者普遍接受。但是智能门锁的安全性却暴露出了诸多问题,比如陌生人指纹可开锁、刷照片可骗过人脸识别等现象层出不穷,这意味着智能门锁在安全技术方面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除此之外,在数据传输、数据保存方面,智能门锁也必须做到位,如果黑客通过网络获得大量的用户信息,这就麻烦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