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CS35 PLUS和吉利缤越 小型SUV市场能否容下两虎?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johnny   2019-05-23/17:54
  • 驱动中国2019年5月23日消息   曾经有段时间,人们普遍认为大就是好,房子买大别墅,车子买大SUV,越大越好,大才能证明自己的实力。但是现在有很多人开始不在盲目追求大,而是寻求那些小而精致的产品。今天,小编就来对比一下目前市面上两款销量破万的当红小型SUV,吉利缤越VS长安CS35 Plus,看看谁更“精致”。

    本文选取的是厂商指导价9.88万的吉利缤越2019款 260T双离合骑士(以下简称缤越)和厂商指导价9.69万的长安CS35 Plus 2018款 1.6L手自一体酷联版(以下简称CS35 Plus)。

    外观对比:田径选手遇上举重选手

    吉利缤越外观采用了吉利造型家族化设计:盾型车标,水波状进气格栅,匹配矩阵式左右前大灯,造型夸张的前嘴唇,整个前脸攻击性十足。车身成俯冲装,18寸的大轮圈在小型SUV身上格外的醒目。

    吉利缤越

    缤越侧面

    长安CS35换代之后,造型变得十分阳刚,方方正正,有棱有角,虽然身材依旧小巧,但仍是一位肌肉猛男。进气格栅通过镀络装饰条将左右大灯连接,拉长了视觉宽度。左右前雾灯同样采用贯穿式镀络装饰条连接,让整车看起来更加扁平。车身侧面线条平直,采用17寸轮毂,轮眉用黑色塑料包裹起来,十分硬气。车尾采用旗舰车型CS95上的同款贯穿式尾灯,赶上了流行的浪潮。

    cs35plus

    cs35plus后面

    外观总结:喜欢居家用车的可能会认为吉利缤越外观过于张扬。喜欢夸张动感的可能认为CS35外观有点普通。外观见仁见智,就看对不对个人喜好了。

    车身尺寸对比:

    车身尺寸

    两车大小接近,轴距完全相同,三维上长安CS35 Plus略微大一点点。

    内饰对比:

    吉利缤越内饰走的是科技运动风。拼色的中控台,三幅式平底多功能方向盘和座椅都凸显出了缤越的运动属性。而悬浮式中控屏,飞机引擎装空调出风口,电子档杆等又给人一种科技感和精致感。

    缤越内饰

    长安CS35 Plus就比较传统了,嵌入式中控屏和液晶仪表形成贯穿的感觉,游艇档把,平底运动三幅式方向盘,配上银色拉丝金属饰板的装饰也不失精致。长安CS35 Plus采用了腾讯的车联智能生态系统,搭载in Call 3.0智能车载云音互联系统更加的方便。

    cs35plus内饰

    cs35plus内饰

    内饰总结:单从两个车的内饰设计来看,这一回缤越更加优秀,但是长安CS35 Plus在车机的易用性上要好于吉利缤越。

    动力对比:四缸自吸还是三缸涡轮?

    动力方面可以说是两个车差异最大的地方了。

    动力对比

    吉利缤越采用了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而长安CS35 Plus采用了四缸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缤越发动机

    在网上很多人对三缸发动机和双离合变速器不信任。的确曾经的三缸发动机抖动,双离合变速器顿挫都是发生过的事实。但是吉利缤越上采用的三缸发动机和双离合变速器开发比较晚,吸取了前人的经验教训,对这些问题进行了改进和优化,表现要比早前那些出问题的厂商产品好得多。

    cs35plus发动机

    长安CS35 Plus则采用了最成熟成本最低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的也是非常成熟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虽然性能无法达到吉利缤越7秒多的百公里加速成绩,但是胜在稳定。

    动力总结:吉利缤越适合喜欢速度与激情的人,长安CS35 Plus则更成熟家用。

    配置对比:

    吉利缤越指导价格比CS35 Plus稍微贵了2000元,配置上比CS35 Plus多了全景天窗、自动驻车、全车窗一键升降、PM2.5过滤装置。

    而长安CS35 Plus则更加厚道。相比吉利缤越多了远程启动、主动刹车、自适应巡航、行车记录仪、后排出风口、LED大灯、后视镜折叠等配置。

    配置总结:单论配置的实用性,长安CS35Plus是远强于吉利缤越的,这还是在价格便宜两千的前提条件下。

    总结来说,吉利缤越的外更加运动,动力更加优秀;长安CS35 PLUS更注重实用性,配置丰富,稳定性好。但是,从综合实力来看,还是长安CS35PLUS更胜一筹,更加适合年轻消费者的用车需求,毕竟大多数消费者买车都是把“可靠性”和“稳定性”放在第一位的。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