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力沿用老款诚意不足 新一代长安马自达3申报图曝光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johnny   2019-05-17/09:56
  • 驱动中国 2019年5月17日消息   日前,工信部公示曝光了全新一代国产马自达3的申报信息。新车外形与海外版车型基本一致,但动力上却依旧沿用了老款马自达3上搭载的1.5L和2.0L自然吸气发动机,传的沸沸扬扬的SPCCI火花塞控制压燃点火技术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并未出现。

    新马自达3头图

    外观方面,新一代国产马自达3采用了第二代魂动设计语言。前脸处的中网轮廓更加扁平,两侧与大灯组之间加入镀铬装饰,前包围底部设计了贯穿式进气口,视觉上显得更宽阔。

    新马自达3前

    车身采用了走势独特的侧后门开合线,粗壮的C柱、圆润的尾门线条设计。尾灯组形状更加规整,内部采用了四圆式灯组。新一代国产马自达3车身尺寸为4662mm/1797mm/1445mm,轴距为2726mm。与现款马自达3 Axela昂克赛拉相比其车长增加了80mm、轴距增加了26mm,空间有进步。新车将配备规格为205/60 R16、215/45 R18的轮胎。

    马自达3内饰

    内饰方面,全新一代马自达3一改现款略为古板过时的内饰,变得时尚而运动。新车采用的三辐式的运动风方向盘,与外观塑造的运动造型相得益彰;中控台则采用双色的设计,并横向延伸至副驾驶位置。该车沿用了宝马的悬浮式中控屏设计,多媒体控制按键和旋钮集成在了挡把后端的位置。

    新马自达3尾图

    相对于外观内饰的大改,动力部分则毫无诚意,申报信息显示国产新一代马自达3继续搭载现款马自达3 Axela昂克赛拉的1.5L和2.0L自然吸气引擎,最大功率分别为86kW和116kW,仍将匹配6速手自一体与6挡手动变速箱。

    马自达是一个注重粉丝口碑的品牌,基本上所有的马自达车主都对自己的车评价很高。在单车利润帮单上,马自达出乎意料的排在奔驰和宝马之后,排在第三位。这次马自达并没有如粉丝所愿搭载压燃点火技术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会对新一代马3销量造成多大影响还有待时间检验。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