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仅卖出506台 东风标致508L还能自嗨多久?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王东明   2019-05-15/10:59
  • 驱动中国 2019年5月15日消息 东风标致和雪铁龙作为PSA集团旗下两大汽车品牌,是最早一批进军中国市场的外资车企,而如今PSA集团在中国的市场表现更像是一个没落的“贵族”。当然,PSA集团也曾有过辉煌的时期,2015年,神龙汽车的销量一度达到了71万辆,仅次于销量百万辆的东风日产。

    2

    而从2016年开始,神龙汽车的销量便开始以每年同比15%-30%的速度连续三年下滑,到今年一季度,神龙汽车销量为34658辆,同比大幅下滑57.7%。针对连年的销量疲软,PSA集团表示后续将进行116次新品发布,每个品牌每年至少一款新车,进行品牌优化升级。

    3

    今年3月,东风标致推出了全新一代主力车型新508L,该车从上市以来备受消费者和媒体的关注,甚至赋予了新一代508L诸多赞美。然而,被神龙汽车寄予厚望的新508L在3月仅卖出了606台,4月销量再跌卖出了506台,相比于和新508L同日上市的新一代速腾可谓是天壤之别(新速腾在4月份就卖出了22492台)。

    4

    其实标致当初在海外发布新一代508车型时,凭借掀背尾门和无框式车门等出色设计,引发了国外友人高度的认可,在欧洲的销量表现也是非常抢眼。面对国内消费者的翘首以盼,进入国内的新一代508L将这些抢眼设计全部砍掉,换来的只是长轴距作为“补偿”,仿佛在说国内的消费者不配拥有这些,当然国内的消费者也不都是傻子,从销量来看大家并不买账。

    5

    在营销方面,东风标致一直为新508L冠以科技与驾控的噱头,每年更是不屑余力的搞所谓的“东风标致科技驾控体验营”,而新一代标致508L带来的15.97万-22.57万的虚高售价,以长轴距的优势作为卖点,纵然能带来一定的空间诱惑力,但结合配置和价格因素,笔者觉得没有多少消费者愿意为这些而买单!

    6

    而面对这样的售价区间,相比迈锐宝XL、别克君越、起亚K5等二线合资品牌车型,东风标致新508L在如今的国内市场自然也就出现了无人问津的尴尬局面。而所谓的科技与驾控,又怎能和大众迈腾、丰田凯美瑞、帕萨特、天籁等车型相比较?

    7

    新一代508L主打的车型为400 THP PureTech 驾控版售价为18.97万元,而在这一价格,新一代508L与迈腾、帕萨特的竞争是不可避免的,可与这类车型相比,东风标致新508L作为卖点的长轴距已经没有了优势,在论所谓的科技与驾控方面,无钥匙进入、自适应定速巡航、自动泊车等配置在508L只能选配,而在十代雅阁、天籁与帕萨特这些车型上已成为标配。

    8

    最后我们在说说新508L的动力系统,分别提供了1.6T和1.8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6AT与8AT变速箱,最大功率分别为167马力/211马力,峰值扭矩245牛米/300牛米。1.8T车型搭载的发动机从参数来看确实有着不错的动力输出,但1.8T车型高达18.97万售价瞬间又让很多人失去了购买的欲望。

    11

    笔者经常能听到这样一句话“法系车是好车,只是国内不懂车的人太多”?个人觉得恰恰相反,就是因为现在国内懂车的人多了,我们的消费者才不会为这样的产品买单!就在笔者发稿前,神龙汽车表示将取消营销总部,明晰营销前后台的分工,明确品牌与各职能之间的管理方式。

    1

    此前,在4月的上海车展上PSA集团主席唐唯实向媒体表示:“我想强调一点,PSA集团是绝对不会放弃中国市场的,这点非常明确。”而面对2019年前4月神龙汽车共计出售新车44,201辆新车,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幅下滑59.61%,这样的市场表现,神龙汽车未来如果再拿不出有诚意的定价、厚道的配置、懂国内消费者的车型,神龙汽车又能在国内“自嗨”多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