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贴吧大面积删帖 不应提前知会一下用户吗?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月影   2019-05-14/17:04
  • 驱动中国2019年5月14日消息 昨晚,号称全球最大的中文社区——百度贴吧官方发布公告,由于数据系统升级,贴吧2017年1月1日前的所有帖子都已被隐藏,暂时无法访问。一时间,吧友纷纷反映之前收藏的竞品帖子直接消失。

    684ff39bgy1g302uunxfsj20pa0e7qa7

    关于百度贴吧在无事先通知的情况下,删除2017年1月1日之前的帖子,这让不少吧友陷入恐慌和焦虑之中,“百度贴吧是不是药丸了?”,“百度贴吧是不是全面清查了?”的相关猜测层出不穷。

    20190513_222236_704

    关于此举,有网友表示,百度贴吧此举侵犯了消费者的公平权和知情权;也有网友称,黑历史没了,太好了!当然也有大部分网友认为,2017年1月1日之前,大量的精品贴例如教程贴突然之间没了,对于更多老吧友来说情感上的接受不了。

    今日,百度贴吧正式回应

    由于数据系统升级,程序猿gg们将2017年1月1日以前的贴子们都藏起来咯~所以可能会

    1、【吧内贴子列表页】被隐藏的贴子,显示数据加载失败或加载中

    2、【我的收藏】贴数量无故减少

    3、【消息通知页】,17年1月1日以前的@及回复内容,无法进入查看原帖

    不过,目前看来这个暂时时间并没有一个准确的时间,有可能是几天也有可能是“永远”,当然贴吧用户最大的意见在于,百度这种毫无征兆的“删帖”行为,应该提前通知用户备份,毕竟要即使哪怕是一天时间的维护,都有可能会影响用户的权益。

    百度贴吧,近年来在直播和短视频的冲击下,据QUESTMOBLIE的数据显示,百度用户用户活跃度连续下滑,寻求转型已经迫在眉睫,正如大多用户所认为的那样,百度贴吧这个产品现在不赚钱了。百度贴吧内部同样积病已久,买吧风波、身份证事件、广告泛滥、贴吧环境恶化、内容质量下滑等一系列问题,让百度贴吧已经不再是以前那个百度贴吧了。

    说在最后,贴吧在查找一些信息方面非常好用,虽然广告多,低质量内容多,但确实是百度最好的产品之一了,希望百度贴吧可以尽快恢复之前的帖子,加强贴吧环境净化,提升贴吧内容质量审核,努力活下去,还吧友们一个积极高质量的交流交友社区。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