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中国昨夜今晨:柳州教育局回应定制华为手机事件 卡巴斯基存漏洞缺陷

  • 来源:驱动中国   2019-05-14 10:10:44
    • 正文
       

    2019年5月14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柳州市教育局回应“学生定制华为手机”事件:将严肃处理

    据快科技报道,昨日下午柳州市教育局发布《关于网传柳州高级中学疑似定制手机事件的情况通报》。通报称,5月12日晚起,多家新闻媒体及网络媒体陆续转载“柳州某中学推出学生定制华为手机”的相关报道。得知此事后,柳州市教育局责成柳州高级中学调查核实。

    经初步了解,该事件基本情况是:5月11日下午4点,柳州高级中学组织召开高一年级学生家长会,经学校某副校长同意某公司向学生家长做了一个时长5分钟、配有PPT图片讲解的手机管理平台介绍,引起部分学生家长和学生质疑。

    此行为违反了《关于严禁商业广告、商业活动进入中小学校和幼儿园的紧急通知》(教基厅函[2018]77号)文件要求。我局已组成联合调查组对事件进行全面调查,一经核实,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微博上曝光的照片显示,该学生定制手机基于华为nova 4打造,支持由管理平台实现统一管控,拥有多种功能,包括休息时间自动锁死,避免过度使用;自动过滤5亿条不良信息;资源共享接收学校推送的通知;自动记录学生的违规行为等。

    华为相关人士回应称,经核实,此次活动是广西众合壹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单方面宣传行为,华为对此毫不知情。

    据悉,微博中提到的学生管控平台系众合壹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应校方需求联系第三方软件公司开发,并非华为武汉研究所开发。针对擅自使用华为名义进行虚假宣传行为,华为将会严肃追责。

    朋友圈打卡违反微信规定 多款英语学习软件中枪

    据新浪科技报道,昨日晚些时候,微信官方发布通报称,英语流利说、薄荷阅读MintReading 、火箭单词等学习类App软件,通过以返学费、送实物等方式,利诱分享朋友圈打卡行为违规,为非正常营销行为,严重破坏正常的朋友圈体验,违反了《微信外部链接内容管理规范》等规则。

    微信官方表示,将对违规行为进行处罚:1、包括但不限于停止链接内容在朋友圈继续传播、停止对相关域名或IP地址进行访问,封禁相关开放平台帐号或应用的分享接口等;2、对重复多次违规及对抗行为的违规主体,将采取阶梯式处理机制,包括但不限于下调每日分享限额、限制使用微信登录功能接口、永久封禁帐号、域名、IP地址或分享接口;对涉嫌使用微信外挂并通过微信群实施诱导用户分享的个人帐号,将根据违规严重程度对该微信帐号进行阶梯式处罚。

    德国网络安全局警告卡巴斯基杀毒软件存在安全缺陷

    据cnBeta报道,德国网络安全机构BSI就卡巴斯基杀毒软件的安全漏洞发出警告,建议用户尽快安装最新补丁。虽然该建议不包括基于该缺陷可能网络攻击的任何详细信息,但BSI警告说,黑客只需向其目标发送包含特制文件的恶意电子邮件,在某些情况下,甚至不需要打开该文件。

    BSI警告的安全漏洞编号为CVE-2019-8285中,事实上是卡巴斯基上个月修复的。这个问题允许在易受攻击的电脑上远程执行任意代码,卡巴斯基说,只有4月4日之前发布的带有防病毒数据库的系统才会受到影响。

    目前漏洞补丁已经通过卡巴斯基产品的内置更新系统发布,因此如果启用自动更新,用户设备应该是安全的。卡巴斯基在5月8日发布的一份咨询报告当中表示:“Kaspersky实验室在其产品中修复了一个安全问题CVE-2019-8285,可能允许第三方以系统权限远程执行用户PC上的任意代码。安全修复程序于2019年4月4日通过产品更新部署到卡巴斯基实验室客户端。”

    卡巴斯基表示,从技术上讲,所有带有防病毒数据库的卡巴斯基产品都会受到该漏洞的影响。该漏洞与操作系统版本无关,因此所有Windows版本都会受到影响。此问题被归类为基于堆的缓冲区溢出漏洞。 JS文件扫描期间的内存损坏可能导致在用户电脑上执行任意代码。

    _JNWQ1`5I_9](3E0{%H7`H7.png

    北京开展共享单车专项治理行动 将曝光拒不改正企业

    据新浪科技报道,昨日下午北京交委发布《我市开展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专项治理行动》公告称,北京市将从2019年5月13日起,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专项治理行动,将重点针对乱停乱放、违规投放、破损废弃的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和违规投放的租赁电动自行车,予以清理或回收,并对责任企业依法查处,持续形成严查严管态势。

    公告显示,截至2019年4月底,在京运营的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企业共9家,报备车辆规模达191万辆。据市级监管平台监测统计,目前活跃车辆占比较低,以今年4月份为例,月平均活跃度不足50%。

    公告称,此次车辆清理工作以企业自主清理为主,重点是回收占用城市公共空间范围内的破损、废弃车辆;清理在人行道、车行道上停放且影响正常通行的车辆,在桥下空间、桥梁匝道、道路隔离带、绿化带等区域散落的车辆,以及在公共区域乱堆乱放的车辆;清理退市企业遗留车辆和租赁电动自行车。

    在此过程中,各区相关部门加强现场巡查,将发现的问题点位通告企业及时采取措施。根据《北京市非机动车停车条例》相关内容,由市交通执法部门对逾期未改正的企业依法进行惩处,同时通过新闻媒体等渠道进行曝光,进一步形成严查严管高压态势。

    网游《我的世界》涉低俗违规内容 运营公司被罚5万元

    据快科技报道,据扫黄打非办官方微信公众号消息,针对近日央视等媒体报道网易代理的游戏《我的世界》涉低俗和色情违规的问题,5月6日,上海文化执法部门依据《网络出版服务管理规定》相关条例,对《我的世界》游戏运营公司作出罚款5万元的行政处罚。

    今年4月,央视财经报道称,《我的世界》网游界面上,充斥着大量不雅言语和色情交友信息。这款游戏简介中标注称:“本游戏适合全年龄段玩家”。然而这个涵盖低龄段用户的网游中,色情交友内容却大行其道,家长举报也没那么容易。

    经查,涉案公司自2017年8月起,经营进口网络游戏出版物《我的世界:移动版》供用户浏览、下载和使用,并通过向用户发行网络游戏虚拟货币等方式获得经营收入,该游戏内的“联机大厅”、“租赁服游戏”两个附属功能模块含有妨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禁止内容。

    日前,上海文化执法部门对当事人传播含有妨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禁止内容的网络出版物的违法行为责令改正,并依法作出罚款人民币5万元的行政处罚。

    迅雷Q1财报:营收4130万美元 会员环比增16%

    据新浪科技报道,迅雷公布了2019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财报。财报显示,本季度迅雷集团营收为4130万美元(约合2.8亿人民币),环比降2.3%。根据财报披露,本季度迅雷会员业务实现了增长,收入达到2120万美元,环比增长16.1%,截至2019年3月31日,用户数为457万,而截止2018年12月31日会员用户数为378万。

    此外,云计算及其他互联网增值服务收入为1600万美元,比上一季度减少了11.4%。迅雷认为,减少部分主要受直播季度性收入下滑的影响。

    另据财报披露,本季度迅雷毛利实现增长,为2120万美元,比上一季度增长13.0%;毛利率增51.2%,上一季度为44.3%。

    迅雷集团CEO、网心科技CEO陈磊表示:“在2019年第一季度,迅雷在许多领域取得了进步和发展。在迅雷会员业务方面,得益于不断提升的服务质量和季节性的推广活动,过去几个月以来的会员数量有所回升。在云计算及其他互联网增值服务业务方面,我们新签署了数家互联网头部企业,并预计近期带宽使用将逐步增加。”

    陈磊还表示:“区块链业务方面,继续在底层技术的研发和应用上取得进展,迅雷链也公布了多项技术升级。我们对公司未来的长期增长前景保持乐观。”

    Intel:NAND闪存不再新建厂 傲腾转向中国生产

    据快科技报道,NAND闪存持续供过于求,价格不断走低,消费者们很高兴,厂商们很不爽,Intel就在近日的投资者大会上披露,可预期的未来内也不会再建设新的闪存工厂。最近几年,三星、美光、SK海力士、东芝都在兴建各自的新工厂,或者扩充现有工厂的产能,不断加大NAND闪存的输出量,但是Intel和他们截然不同,短期内不会考虑新厂,反而会不断减产。

    同时,Intel傲腾内存、固态硬盘使用的3D XPoint存储芯片都来自与美光合资的、位于美国犹他州的唯一一座工厂,但是随着Intel将此工厂的股份全部卖给美光,生产就必须自己来了。

    Intel为傲腾存储选定的新工厂,是位于中国大连的Fab 68。

    该工厂目前专门用于生产Intel 3D NAND闪存,自从2010年开工以来不断增产,但是接下来,Fab 68将负责为Intel生产傲腾存储,不过具体投产时间没有披露。

    今年初,Intel宣布正在研发第三代傲腾存储,量产时间、地点未定,不过交给Fab 68的可能性也非常大。

    当然了,Fab 68仍会继续生产3D闪存,而且堆叠层数会越来越多,以降低成本,比如目前的64层、96层,预计很快就会突破100层。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