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光与联通达成战略合作 打造5G智能物联新生态

  •   2019-04-29/11:14
  • 4月28日,紫光与联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南京召开,双方就5G技术下,如何提高信息化水平展开深入合作,并共同揭牌成立联合创新中心。出席签约仪式的嘉宾有紫光集团全球执行副总裁兼紫光国微总裁马道杰、联通物联网公司总经理陈晓天、紫光国微高级业务总裁岳超、联通物联网副总经理何非等。

    合作双方在通信服务、产品提供、资源共享等领域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围绕进一步提高各自信息化水平展开全面、深入的合作,借助双方优势共同打造创新型模式,扩大市场份额。一直以来,联通物联网公司在物联网领域具备丰厚的资源、专业化的经营能力,是中国联通物联网研发与应用的重要基地。

    作为芯片巨头的紫光国微,在安全物联、安全支付、安全车联、安全存储等领域具有强大的竞争优势,产品及应用遍及国内外,安全芯片全球出货近百亿颗,始终致力于成为安全芯片领导者。联通物联网与紫光国微作为各自所在领域的优势企业,拥有良好的商誉和丰富的资源,面对当前复杂多变的市场竞争形势,秉着合作共赢的原则,达成战略合作,促进物联网的大发展。

    会上,联通物联网总经理陈晓天谈到,物联网迎来跨界融合、集成创新和规模化发展的新阶段,联通物联网将与紫光国微在三大领域开展合作:首先,携手促进eSIM业务发展、推进eSIM解决方案的落地;其次,在安全物联网领域,结合紫光国微的芯片开发技术,在安全支付、安全车联、安全物联等领域,为企业的产品安全保驾护航,赋能数字经济的发展;同时, 在消费电子、车联网、智慧家居等领域展开深层次合作,共建共赢共享物联网新生态。

    紫光国微总裁马道杰表示,紫光集团是国内最大的综合性集成电路企业之一,具备“从芯到云”的完整产业链,紫光国微作为集团旗下芯片板块的核心子公司,专注于芯片设计,在全球安全芯片细分市场占据领先地位。未来是万物智联的全新时代,连接将成为常态,而芯片将进一步广泛应用于物联网领域。紫光将携手联通不断展开多维度的技术创新,为行业提供芯片解决方案,全面加快推动物联网安全能力建设,借助联通物联网平台共同打造物联网生态圈,携手产业链合作伙伴创造更大的价值。

    此前,紫光与联通在eSIM上已经有了深入合作,紫光国微加入了中国联通发起的eSIM产业合作,紫光芯即为国内首款通过联通eSIM发卡能力测试的中国芯。随着5G技术网络的到来,物联网行业正迎来一个前所未有的机遇期,紫光国微也将智能安全芯片业务放在首要发展的位置,进一步积极布局安全物联网,与多个产业联盟达成合作,日益成为安全物联网领域不可或缺的一员。

    此次与联通物联网的联合意味着在物联网领域,双方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将实现“1+1>2”的聚合效应。未来,双方将通过优势资源共享,积极探索技术能力和服务在物联网场景的开发应用,共同创造智慧物联环境,打造行业领先地位,开启全新的物联网时代。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