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致雪铁龙:绝不退出中国市场 业绩差因在华单位效率低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johnny   2019-04-25/18:00
  • 驱动中国 2019年4月25日消息   随着自主品牌的强势崛起,合资品牌日子没有那么好过了,都说韩系品牌是自主品牌崛起后最受打击的,但其实法系车受到的打击也很大,大到人们经常把他们忽略。

    M)D88BYP%V5HP%PYW)%D_RX

    “PSA”集团也就是法国汽车制造商标致雪铁龙集团,PSA集团旗下共有三大金刚分别是主流品牌标致,雪铁龙以及豪华品牌DS。在刚过去的2018年,PSA在华销量和PSA全球销量可以说是形成了鲜明的对比。2018年PSA的全球销售成绩相当喜人,实现了6.8%左右的销量增长,而在中国市场整体销量却同比大跌34.2%,售出253031辆车只完成了年度销售目标的一半,可谓遭遇了一场惨败。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合资车企中最早一批进入中国的法国品牌们,起了个大早却赶了个晚集?

    对于这个问题,PSA集团管理委员会主席卡洛斯·唐唯实认为是PSA过去对于品牌价值宣传不到位和PSA在华机构的运营效率低造成的。只要解决了这两个问题就能扭转PSA集团在华困局。

    PSA集团的困境和法国管理层的固执脱不了干系。在其他合资品牌都在积极地迎合中国市场做本土化改进甚至推出中国特供车型的时候,PSA的车依然只顾自己的法式浪漫。法国人喜欢标新立异,甚至一意孤行,虽然能收获一部分喜欢与众不同的粉丝,但是要想被大众接受,必然需要设计出符合大众喜好的产品。PSA在中国市场的产品线混乱,定价过高,始终放不下高傲的身段,总觉得自己是百年品牌,无法正视现实。标志308等车年度改款减配不减价,5008和4008定价高度重叠互相残杀等等这些让人看不懂的操作最终一步步将PSA引向深渊。

    PSA自认为品牌在华的市场传播工作做的不好,导致了销量不理想。欧洲市场的市占率得到了很大的提升,证明了产品本身没有问题。确实PSA的品牌策略和定位出了问题。定位豪华品牌的DS,中文名谛艾仕,不符合中国人的习惯,名字让人都记不住。DS7旗舰只有1.6T,就凭这一点,拿什么和其他合资豪华品牌的2.0T、3.0T竞争?DS品牌自2014年创立以来5年时间累计亏损十几亿,年销量却连4000辆都不到,实在是是惨不忍睹。

    {5Z(){IHR8SD]_C0F(7V7IX

    PSA集团管理委员会主席卡洛斯·唐唯强调PSA集团是“绝对、绝对”不会放弃中国市场,那么就让我们看看PSA集团今后的行动能不能完成自我救赎。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