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顺风车负责人:尽全力抵制非法营运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候艳艳   2019-04-16/11:48
  • 驱动中国 2019年4月16日消息 昨日,滴滴顺风车事业部负责人张瑞发布公开信。信中表示,将回归顺风车本质,尽全力抵制非法营运。

    张瑞称,做顺风车产品的初心,是想把闲置的资源盘活,是帮车主通过分享空座实现分摊出行成本,帮乘客更便捷地出行。但悲剧的发生,让其在追求规模增长的过程中丢掉了应有的敬畏之心。

    t015d6dfe16e9aafa5e_副本

    图片来源于网络

    通过不断的反思后,决定从五个方面对顺风车进行整改:

    一、回归顺风车本质,尽全力抵制非法营运;

    为了最大限度预防安全风险,抵制非法营运行为,将会按照指导意见要求限制接单次数,规定车主在常用的路线上搭载乘客。

    二、去掉个性化头像、性别等个人隐私相关信息的显示;

    去掉社交化属性后,顺风车将只展示出行相关必要信息,禁止合乘双方编辑互评内容,评价标签仅与出行相关。

    三、用户准入信息筛查持续加强,尽最大努力杜绝人车不符;

    继续加强用户信息筛查,并在车主每次行程前进行人脸识别,严肃处理人车不符的情况。

    四、加大客服资源投入,提高客服处置能力;

    顺风车会接入滴滴平台专门成立的安全响应中心,并投入大量资源升级整个客服体系,降低安全投诉被误判或积压的概率。

    五、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优化调证流程。

    顺风车已组建了7x24小时的应急指挥中心,成立“警方调证对接工作组”并优化调证流程。

    通过从这五大方面进行整改,进一步完善产品的安全性。2018年8月27日,滴滴顺风车业务在全国范围内下线。目前,已经下线超半年时间。期间,滴滴方面不断升级安全体系,采取多种措施并行,上线一键报警、黑名单等功能,并成立安全责任委员会,进一步将安全问题落实到人,顺风车的面貌正在逐步改善。

    从网友在顺风车官微下方的评论中可以看出,很大一部分人都在期待顺风车的上线。有网友称:“滴滴顺风车不在的日子里,简直是黑车司机的狂欢日”;也有网友表示“希望回归能给更多人带来便利,嘀嗒太贵了!”。但也有网友认为,顺风车应该永久下线。

    客观来讲,顺风车的出现确实为大众出行带来便利,尤其在春运期间,顺风车提供的运力不容忽视。据相关数据显示,2018年春运,滴滴顺风车运送乘客共计3067万人次。

    顺风车的出现,在带来便利的同时也伴随着安全隐患,不过经过多次整改后,顺风车对外界的印象正在发生转变。经历了两次事故后,无论是顺风车还是滴滴平台都在持续加大对安全的投入力度。未来,顺风车或在不断升级、优化后重新上线。

    附公开信全文:

    0065tnLzly1g23gtvhxjtj30u06aa7wj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