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中国晚报丨传苹果向三星购买5G芯片遭拒 电子竞技员被列为正式职业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9-04-03/16:42
  • 驱动中国晚报— 2019年4月3日科技圈大事件汇总

    苹果有意购买三星5G芯片遭拒

    据台媒《电子时报》今天透露,苹果有意向三星采购5G基带芯片,但遭到拒绝,三星方面的回应是:产能不足。

    471228

    在三星、高通拒绝之后苹果只能转向华为、联发科或英特尔等厂商购买,但考虑到华为自研技术不会轻易外售及联发科产能性能问题,苹果向其采购可能性并不会太大!而此前英特尔就表示5G解调器设备要在2020年才能上市,在2019年仅向供应商发货!

    鉴于苹果iPhone新品使用英特尔基带带来的通讯信号问题,留给苹果的尴尬局面并不小。为了在5G网络时代更好跟上潮流,苹果是选择向高通低头缴付大量专利、芯片授权费用还是转向寻求别家产品替代都是迷!随着三星S10+ 5G版本在4月份开售,华为Mate X在6月份开售,作为手机全球出货量前三巨头,留给苹果的时间并不多。

    余承东:华为单品牌未来要做全球第一

    今日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在微博表示:华为消费者业务已经发展到全新的阶段,在今年华为+荣耀很可能成为全球第一手机厂商!

    b85d0485b39c4714afa751dc15c27d6b

    余承东称在未来华为单品牌要做到全球第一,荣耀品牌要做到中国前二全球前四。并表示会全力支持荣耀品牌发展,在渠道、零售上加大力度投入给荣耀更好的具有竞争力产品,无论华为和荣耀都要敢于创新,做智慧全场景产业的王者!

    根据IDC数据显示2018年华为手机以2.08亿台出货量位于世界第三,距离第二位苹果差距非常小,而在2019年华为能不能赶超三星、苹果还要实践验证!至于荣耀在2018年国内手机出货量已经趋于前列,能不能实现余承东所说的目标还要看今年华为、荣耀的全新产品!

    “美团支付”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据企查查相关数据显示,北京钱袋宝支付技术有限公司因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联系,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据悉,该公司是美团点评全资控股的第三方支付公司,服务于美团点评自身业务及其合作伙伴提供支付解决方案并提供相应服务,故而也被称为“美团支付”。

    美团

    2018年12月份,根据易观发布的《中国第三方支付移动支付市场季度监测报告2018年第3季度》数据显示,支付宝市场份额占到53.71%,微信支付占到38.82%。仅支付宝支付与微信支付两者就占到中国第三方移动支付市场交易中的92.53%。美团支付想要撼动两大移动支付巨头并非易事。

    传唯品会北京分公司解散 回应:正常组织架构调整

    近日,有报道称唯品会北京分公司因各种因素已解散。对此,唯品会方面回应称,不是解散,而是部门组织架构调整,北京分部技术人员较多,离职也就比较多。

    唯品会

    据公开资料显示,唯品会一直处于盈利状态。2017年第一季度净营收增至159.5亿元,第二季度净营收增至175.2亿元。虽然在2017年7月份,有报道称,京东正在和唯品会秘密谈判收并购事宜,不过此事被唯品会和京东方面均予以否认。唯品会虽然未被京东收购,但在2017年12月份却获得了腾讯和京东的投资,投资金额总计约8.63亿美元。

    人社部官方认证!电子竞技员被列为正式职业

    据人社部网站消息,4月1日,人社部、市场监管总局、统计局联合发布新职业信息,包括人工智能工程技术人员、物联网工程技术人员、大数据工程技术人员、云计算工程技术人员、数字化管理师、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员、电子竞技运营师、电子竞技员、无人机驾驶员、农业经理人、物联网安装调试员、工业机器人系统操作员、工业机器人系统运维员等13个新职业。

    电子竞技2

    文章指出,这是自2015年版国家职业分类大典颁布以来发布的首批新职业。主要集中在高新技术领域,具有以下三个特点:一是产业结构的升级催生高端专业技术类新职业;二是科技提升引发传统职业变迁;三是信息化的广泛应用衍生新职业。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