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裁定抖音停止向多闪授权微信/QQ账号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9-03-20/14:25
  • 驱动中国2019年3月20日消息   针对昨日晚间爆发出的腾讯与多闪之间的口水战,法院已给出正式裁定结果。

    据凤凰网科技报道,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法院公布的裁定结果显示,要求抖音立即停止将微信/ QQ开放平台授权登录服务提供给多闪使用的行为,同时多闪此前通过抖音擅自获得的微信/QQ用户头像、昵称也被勒令停用。

    DD1CE6E18BF8C44F18E8070CE9700D0D1828727F_w1269_h922

    图/凤凰网科技

    值得一提是,抖音和多闪近日还因过度读取通讯录,被用户诉上了法庭并索赔6万元。

    南方都市报报道称,一位重庆就读法学的博士生,发现抖音、多闪这两款App存在过度读取手机通讯录的情况,在他没有授权的情况下,向他精准推荐了多位“好友”。而这些“好友”居然包含了他多年未联系的人,他根本不想让这些人知道他在“刷抖音”,而同为头条系的“多闪”也有同样的问题。

    于是,该用户在北京互联网法院起诉了抖音App和多闪App的运营方,要求这两款App立即停止侵犯他的隐私权,并告知如何获取“好友关系”,赔偿经济损失6万元。

    目前,北京互联网法院已经立案。关于该案,驱动中国将持续保持关注。

    以下为法院主要裁定内容:

    (一)北京微播视界科技有限公司立刻停止在抖音中向抖音用户推荐好友时使用来源于微信/QQ开放平台的微信用户头像、昵称,直至本案终审法律文书生效;

    (二)北京微播视界科技有限公司立刻停止将微信/QQ开放平台为抖音提供的已授权微信/QQ的登录服务提供给多闪使用(裁定生效前已通过微信/QQ账号登录过多闪的账号除外),并不得以类似方式将其提供给抖音以外的应用使用,直至本案终审法律文书生效;

    (三)北京微播视界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拍拍看看科技有限公司立刻停止在多闪中使用来源于微信/QQ开放平台的微信用户头像、昵称,直至本案终审法律文书生效。

    (四)驳回申请人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腾讯数码(天津码)有限公司的其他行为保全请求。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