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警公布快递行业交通违法情况 美团、饿了么违法行为最多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候艳艳   2019-03-19/16:23
  • 驱动中国 2019年3月19日消息 根据西安交警订阅号发布消息显示,2019年2月西安市快递行业交通违法情况曝光。饿了么、美团违法次数均为158次,成为交通违法最多的企业。

    其中,在外卖企业交通违法排名中,除了饿了么、美团上榜外,UU跑腿、达达外卖、点我达、盒马鲜生、蜂鸟配送、闪送等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交通违法情况。

    图片1_副本

    图片来源于“西安交警订阅号”

    在快递企业交通违法排名中,中通快递违法78次,是违法最多的快递企业。此外,圆通快递、天天快递、韵达快递、黄马甲、申通快递等也出现不同程度的违法情况。

    图片2_副本

    图片来源于“西安交警订阅号”

    据了解,自去年10月份起,西安交警对电动车领域进行大范围整治,重点解决电动车违规带人、非机动车辆逆行、闯红灯等乱象,快递外卖车辆也在此次整顿范围中。

    据悉,西安交警与快递协会建立了交通违法抄告制度,交警部门每月纠处的快递员交通违法行为,反馈给协会,由协会通报给各个企业,然后企业会针对快递员的交通违法情况,给予相应的处罚。一月内被处罚3次以上(含3次)的快递员,企业予以开除。

    实际上,在去年3月份,公安部交管局也会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召开全国公安交管部门视频会,要求加大快递、外卖的秩序整治力度,严查严管配送员闯红灯、逆行、占用机动车道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但因为快递、外卖行业商品的配送有时间限制,导致快递员一方面面临用户投诉的风险不得不加快配送速度,另一方面又必须遵守交通规则,导致快递行业交通秩序整顿过程较为复杂。不过从保障个人生命安全的角度出发,快递员时刻遵守交通安全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他人负责。在维护交通秩序面前,人人都应树立交通安全意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