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运营商释放重要信号:5G网络流量费只会逐渐比4G便宜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李民民   2019-03-11/08:43
  • 5G时代大幕将启,智能终端设备厂商、运营商们都在紧锣密鼓的做着最后的布局。

    Galaxy S10的发布会上,三星带来了首款5G智能手机。随后的2019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包括华为、中兴、小米在内的多个厂商带来了自家首款5G智能手机方案;运营商层面,中国移动宣布,今年9月底将在上海地区完成5000个5G基站的建设工作,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首批5G试点城市的5G基站建设工作也如火如荼进行中……

    以5G手机为代表的智能终端设备即将小规模上线,而试点城市的5G网络也即将完成覆盖,3秒钟下载一部1G大小的视频文件的5G时代近在咫尺之间,关于5G网络资费标准的话题就值得侃一侃了。

    全球首批5G网络资费标准出台,5G门槛整体偏高、用户用无力消费

    目前,国内三大运营商5G网络流量的收费标准是怎样设定的尚无明晰答案。不过,我们可以先了解下全球范围内已经出台的首批5G网络资费标准。

    韩国三大运营商SKT、KT和LG U+已于去年底启用了5G网络并基于3GPP标准推出了全球第一个商用5G服务,涉及到5G资费标准的描述中有这样一条讯息——韩国电信(KT)的第一个5G用户是一个观光机器人Lota,Lota使用的是五万韩元(约合44美元)10GB流量包月的数据套餐。

    5G流量套餐你跟我讲10GB流量包月!?what!?按照5G时代3秒钟下载1个G的视频文件的超高速移动上网体验来计算,这个五万韩元包月的5G套餐30秒不就用光了!?

    韩国电信(KT)的这个5G网络上网资费标准存在逻辑BUG,并无参考价值。

    相比较韩国电信(KT)的逻辑BUG,芬兰运营商给出的5G网络资费标准更具参考价值。芬兰运营商Elisa宣布启动5G网络服务的同时也推出了首个5G移动套餐——月费50欧元(约合人民币390元),可以无限量的使用5G流量。

    简单总结下,就目前已知的5G网络资费标准来看,5G门槛整体偏高、用户用无力消费。

    国内三大运营商释放重要信号:5G网络流量费只会逐渐比4G便宜

    如果参考全球首批整体偏高的5G网络收费标准,普通消费者对于进入5G时代难免有些诚惶诚恐。超高速的移动端上网体验固然美好,资费问题则将其打回现实。

    不过,国内三大运营商就5G资费问题释放出的重要信号则让消费者重拾信心。

    中国联通研究院院长张云勇在接受采访时曾谈及过5G网络资费问题。

    张云勇院长称:5G网络资费不会比4G更贵,只会比4G逐渐便宜。理由与5G网络本身有关,在更快的网络环境下,普通用户只是基础,企业才是运营商的利润的来源。

    国内另外两家运营商也都很同意中国联通方面的上述观点。并且此前,中国移动官方微博甚至喊出了“5G资费不会很贵,人人都能承担的起。”

    运营商对于5G资费标准“不会比4G更贵,只会比4G逐渐便宜”的集体表态有迹可循,同时具备可信度的。具体的原因请等待笔者(李民民,独立撰稿人)后续的详细解读文章。

    文丨李民民

    部分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关注科技互联网,有趣、有料;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